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請疫苗接種假退休金變少 勞部解釋令:不列平均工資計算


發佈時間:2021/07/19 18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19 18:12
(圖/TVBS)
(圖/TVBS)

勞工的退休金、資遣費及職災補償等,需計算事發當天往前半年的工資總額的平均數,勞動部今天新增解釋令,若勞工請疫苗接種假,請假期間工資及天數均不列入平均工資計算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基於防疫控制需要發布通函,今年5月5日起勞工接種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(COVID-19)疫苗,及接種後若發生不良反應,自接種日起至接種次日晚間12時止,得請「疫苗接種假」;但並未要求雇主必須照給薪資。

 

勞動部今天發布「勞工請疫苗接種假期間不列入平均工資計算期間解釋令」,若勞工請「疫苗接種假」,請假期間工資及天數均不列入平均工資計算。

勞動部解釋,「平均工資」計算影響到勞工的資遣費、退休金及職業災害補償,原則上是指計算事由發生當天前6個月內工資總額的平均數;考量請「疫苗接種假」的情形,不可歸責於勞雇任一方,但勞工工資可能有所減少,所以計算平均工資時,將該期間扣除,再往前推計。

勞動部舉例,假設勞工終止契約日是今年7月19日,平均工資計算期間原本是今年1月19日至7月18日,若期間內勞工曾經請過1天疫苗接種假,則當天工資及日數應予扣除,計算起始日應再往前推算至1月18日。(中央社)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疫苗+1

#疫苗接種假#勞工#疫苗#薪資#勞動部#平均工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4

0.0828

0.23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