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烟花又偏北!各國預測路徑曝 專家揭「放颱風假」機率

編輯 廖子盼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19 18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19 18:02
中央氣象局表示,烟花颱風預計週五最接近台灣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中央氣象局表示,烟花颱風預計週五最接近台灣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今年第6號颱風「烟花」,以每小時8公里的速度向西進行,根據各國路徑預測,烟花從台灣北方海面通過機率高,中央氣象局表示,預計週五(23日)最接近台灣。

中央氣象局表示,輕颱烟花以每小時8公里速度向西進行,預計週五最接近台灣,由於其位在季風低壓環流內,受太平洋高壓強弱、低壓環流或是低壓環流內未來發展的熱帶系統影響,路徑於週四(22日)之後不確定性仍高。

 

烟花以每小時8公里速度,向西進行>(圖/中央氣象局)

而原本位於廣東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,今日上午8時已發展成為今年第7號颱風「查帕卡」,預計未來幾天在廣東沿海打轉,對台灣短期的天氣沒有直接的影響。

FB粉專「天氣風險 WeatherRisk 」提到,烟花颱風路徑向北修正,目前預報掠過台灣北部海面機會較高,路徑仍有較大幅修正的可能;第7號查帕卡颱風於今日上午形成,未來將與烟花颱風互相牽引,其強度發展是兩個颱風走向的關鍵。

 
烟花颱風路徑向北修正。(圖/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Facebook)

「天氣風險 WeatherRisk 」指出,即使有任一個颱風要來,也是週四以後的事,現在還不急著做決策;這2顆颱風的路徑變化關鍵不是太平洋高壓,而是整個「大型季風低壓」中,颱風或熱帶系統的互相牽引,因此情況相當複雜,預報容易大幅調整。

針對烟花颱風是否侵台,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節目《彭博士觀風向》中提到,若依照目前路徑是會侵台,不過如果越往北侵襲的程度就越低;至於週五有沒有機會放颱風假,彭啟明分析,如果按氣象局路徑「擦邊」的情況下,的確機率不高,不過某些局部脆弱的地區還是有可能,而根據氣象局最新路徑,「整體而言機率是慢慢往下降」。

各國預測烟花颱風路徑。(圖/翻攝自NCDR)

此外,根據各國預測路徑,均認為烟花颱風將從台灣北方海面通過機率高,其中日本氣象廳預測路徑最接近台灣,中央氣象局、中國氣象局、韓國氣象局預測路徑則比較偏北邊。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中央氣象局#颱風#烟花#路徑#天氣#查帕卡#颱風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2

0.1092

0.26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