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和抗體效價比值高AZ3.4倍 高端通過EUA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黃國鈞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19 19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19 20:13

防疫指揮中心宣布,高端疫苗經過實驗證實,中和抗體效價比值,是AZ疫苗的3.4倍,加上血清反應比率下限95.5%,也高於標準要求,食藥署在18日開會審查後,確認通過緊急使用授權,最快八月就能少量生產,讓國人接種注射。但對於國內的「EUA」緊急使用授權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這只是台灣版的EUA嗎?還得請衛福部說清楚。

圖/TVBS

 
防疫指揮中心宣布,高端疫苗通過緊急使用授權,將開始正式製造,最快八月就能讓國人接種施打。

食藥署長吳秀梅:「那高端的疫苗跟AZ比,在它的95%信賴區間的下限的地方,它都還高於AZ疫苗綜合效價的3.4倍,所以它的這個部份它是高於我們,當時要求的0.67倍。」

食藥署長吳秀梅指出,高端疫苗的中和抗體效價比值,是AZ疫苗的3.4倍,血清反應比率下限95.5%,也高於標準要求的50%,未來將用於20歲以上成人,接種兩劑,間隔28天。

 
圖/TVBS

食藥署長吳秀梅:「每個月一定要提供安全監測報告,而且在核准之後的一年之內,要檢送在國外所執行疫苗的保護效益報告。」

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雖然最快八月就能讓國人接種,但因為產能還不足,產量還有待確認。

圖/TVBS

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(高端)產能相對是比較低,他的反應槽現在都比較小,所以要擴大產能他也要一點時間,那目前能夠提供的量是比較少。」

高端通過EUA,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這世界上已經有七支疫苗,得到WHO認證,言下之意高端並沒有衛福部的EUA是什麼,希望中央能說清楚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看到那個新聞最大問題是什麼,我看不懂那衛福部那一張證書,是什麼意思他說允許製造,允許他製造跟允許他注射,兩個不一樣這個是,到底那張證書是這是台灣版的EUA嗎。」

至於當初說要把手臂,留給國產疫苗的蔡總統,會不會第一個施打呢?

 
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蔡總統講過,我們還是要尊重他本人的意願。」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新冠肺炎#疫情#疫苗#防疫#新冠#疾管署#AZ#時間#措施#管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9

0.1134

0.26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