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澎湖首例!婦人打莫德納口吐白沫亡 初判死因出爐


發佈時間:2021/07/20 10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0 10:49
澎湖驚傳一名68歲張姓婦人疑似接種莫德納後,不幸猝死事件。(示意圖、非當事人/TVBS)
澎湖驚傳一名68歲張姓婦人疑似接種莫德納後,不幸猝死事件。(示意圖、非當事人/TVBS)

國內陸續開放民眾接種新冠疫苗,而澎湖縣率先擴大施打,疫苗覆蓋率近33%,成為全台第一。沒想到,驚傳一名68歲張姓婦人在4日接種莫德納疫苗一週後,突然出現呼吸急促、口吐白沫等症狀緊急送醫搶救,最後仍因「心因性休克」宣告不治。

更多新聞:確診者辛酸! 出院10天「不敢回家」怕傳親人

 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指出,該名張姓婦人本身患有高血及糖尿病,不過平時均有期回診、吃藥控制,身體狀況良好並無大礙。而張姓婦人女兒表示,媽媽在14日晚間7時吃完晚餐後,就感覺不太舒服,甚至喘不過來才會緊急送醫。在過程中,媽媽突然口吐白沫、昏迷不醒,送醫不治身亡。經檢察官及法醫驗屍後,判定為「心因性休克」,過去媽媽從未有心臟疾病,才會懷疑與疫苗有關。

更多新聞:打完「肺炎疫苗」再接種「新冠疫苗」 醫師警告:注意相隔天數

國內目前現有新冠疫苗產牌為AZ及莫德納。(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家屬原先預計要提出解剖聲請釐清死因,不過地檢需安排時間請法醫由台前往澎湖當地,無法確定時間,礙於張姓婦人出殯時間為23日,經雙重考慮下,決議不解剖相驗。同時呼籲政府,針對疫苗施打措施應要更為謹慎,別再讓悲劇發生。

更多新聞:翁接種AZ疫苗「硬挺10小時」 泌尿科醫急警告

截至7月18日下午4時,全台新冠疫苗不良反應事件統計。(圖/翻攝自疾管署)

此外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(19)日表示,16日起至18日再增104件疫苗接種後不良反應事件。其中包含35件非嚴重不良、24人死亡,其餘45件違嚴重不良事,而24人中接種AZ、莫德納各佔12人,死亡比例各佔50%。

實習編輯/王思淳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疫苗+1

#新冠肺炎#不良反應#接種#猝死#心因性休克#死亡#澎湖#莫德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2

0.0834

0.23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