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颱風烟花移動緩慢 估今晚發海警、22日陸警


發佈時間:2021/07/21 12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1 12:05
(圖/中央氣象局)
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今表示,烟花移動緩慢,可能在今晚發布海上警報、明天下午至晚間發陸警;22日、23日是烟花較接近台灣的時候,中部以北防大雨豪雨;23日台灣本島才會脫離暴風圈威脅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今天表示,中颱烟花在台灣東方約600公里、琉球附近海面上,向西轉西南西的方向移動;烟花過去移動速度緩慢,預估今晚可能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、明天下午至晚間可能會發陸上警報。

 

林秉煜指出,目前資料觀察,明天、23日是烟花較接近台灣的時候,尤其23日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;明天起是烟花逐漸接近的過程,它的暴風圈會影響台灣的陸地,中部以北、宜蘭地區可能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;預估23日下半天至24日,台灣本島陸地才逐漸脫離整個暴風圈影響。

林秉煜強調,由於太平洋高壓強弱會影響烟花偏北或偏南移動,對實際影響台灣的地區還有不確定性。

林秉煜指出,預估烟花強度可能接近中颱上限,因現在環境適合發展;至於是否會達強颱等級,因為包含烟花停留的時間、周遭環境是否有受北方空氣影響,仍有不確定性,還要再觀察。
 

林秉煜說,今天受烟花外圍環流影響,北部、宜蘭地區會有間歇性局部降雨,中南部仍是午後雷陣雨,其他地區是多雲到晴;今天下半天至明天,隨烟花愈來愈接近,北台灣降雨會愈來愈明顯;23、24日中部以北可能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、中部以北山區更可能會有豪雨以上等級的降雨,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。

另外,林秉煜提醒,在東半部地區(包含蘭嶼、綠島)、恆春半島明天、23日容易有長浪;今、明兩天在西半部地區、馬祖地區、東半部地區可能有8到9級強陣風。

林秉煜提到,第7號颱風查帕卡昨天已經降為輕颱,目前位於鵝鑾鼻西南方約1000公里,未來持續向西移動,預估會逐漸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。(中央社)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天氣#颱風#颱風動態#氣象局#烟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9

0.0974

0.25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