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颱風假」不再?居家上班者仍須勞務 勞工:讓我回公司放假

記者 李依庭 李鼎強 / 攝影 何佳陽 花振森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21 12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1 12:50

烟花颱風來襲,民眾關注颱風假,但因為三級警戒,居家上班的人不少,勞動部也說,因為沒有通勤必要,因此就算地方政府宣布放假,也不能拒絕上班;這也讓勞工直呼怪怪的,若公司是分流,就會出現部分員工休假、另一部分需要上班的狀況。

圖/TVBS

 
因應三級警戒,陳先生分流居家上班,面對烟花颱風接近台灣,勞動部宣布居家上班的勞工因為不用出門,沒有出勤的危險,必須照常上班。

居家上班者陳先生:「剛開始看會覺得有點怪啦,那我可以回去公司上班,然後放我假嗎?」

萬一真要遇到颱風假,一個公司,兩種制度,不免讓勞工覺得有點怪怪的。

 
居家上班者陳先生:「你都在家的話,你有上班沒上班都是在家裡,後來想想好像也還好,但是會有一點點不平衡啦,像我們公司其實是分流,分A組跟B組,那A組是在家,B組是(公司)上班,一個禮拜這樣輪流,那這樣(放颱風假)的話,變成公司會有一半的人是放假的,另外一半的人是要上班的。」

「颱風假」成為勞工小確幸,隨著疫情新生活下有了新模式,民眾居家照常上班,地方政府的防颱作業當然也不能休息。

記者李鼎強:「北市為了嚴防颱風來的時候,路樹可能會被吹爛,所以在敦化南路這邊已經先進行了砍樹作業。」

圖/TVBS

抓緊時間,台北市修剪20多條幹道路樹,大佳河濱公園也將引橋,還有流動廁所拆除撤離,停放的車輛也等下令之後「只出不進」。

記者李依庭:「新北市針對低窪以及易淹水的地方,準備了移動式的抽水機,要為烟花颱風來做準備。」

圖/TVBS

檢查抽水機功能正常,溫機作業持續進行,防汛倉儲裡還堆著滿滿的沙包,新北準備了6萬多個隨時待命,久違的颱風來勢洶洶,防颱總動員,做足準備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烟花颱風#颱風假#居家上班#防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5

0.0846

0.23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