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高中教職何時打疫苗?新北教師喊話:8月底打就來不及了

記者 李郁涵 / 攝影 黃冠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21 13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1 13:39

20日開始,第一階段造冊的國小老師已經開始施打公費疫苗,但國中與高中教師心急如焚,遲遲等不到接種通知,因此新北市的國中老師喊話,雙北與台南都是重災區,加上月底如果解封,8月國中輔導課程就要開始了,等到8月底再打的話,無法9月開學前產生保護力。

圖/TVBS

 
全國各縣市20日開始陸續安排第一階段造冊的國小老師施打公費疫苗,但國中高中教師心急如焚,遲遲等不到接種的通知,來自新北市的國中老師喊話,8月輔導課程就要開始了。

國中教職員吳老師:「我這邊真的要懇請我們新北市侯友宜市長,是不是可以加快國中,高中老師疫苗施打,8月很多學校會開始上輔導課,國小是不需要上的,他們先打我覺得有點奇怪。」

圖/TVBS(非當事人)

國中教職員擔憂,26日三級警戒降級,8月各校開始上輔導課,如果等到8月之後開打,教師的疫苗抗體無法在9月開學產生保護力。
 

國中教職員吳老師:「我知道的是屏東縣,台東縣,所有的老師都已經注射完疫苗了,宜蘭縣更是,那我們新北跟南部算起來,我們是重災區耶。」

甚至連補教業者造冊完後,也預計8月初開打,教育部表示會和指揮中心協調,希望在開學前兩周完成教育人員疫苗接種,至於學生能打的疫苗目前只有輝瑞BNT,有實驗證實,18歲以下青少年能夠施打。

圖/TVBS

家醫科醫師柳朋馳:「青少年還沒有一個嚴重的不良事件,可能最多有時候是一些皮膚過敏或是全身肌肉痠痛,這些的問題,還沒有看到說因為年齡層不同,或更小的族群,有更嚴重的副作用。」

台積電與鴻海合購的一千萬劑BNT疫苗,預計最快9月底後送抵台灣,不過BNT需要低溫冷鏈保存,第一批數量從190萬到300萬劑不等,到時如期到貨,學生只能在開學後施打,只是之前申請緊急使用授權是18歲以上,食藥署不避諱表示,台積電和永齡基金會一定會來申請變更適應症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疫苗+1

#疫苗#教師#接種#學生#國中#高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54

0.0942

0.25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