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機場普篩量暴增、防疫人力不足 採檢員:心力交瘁

記者 葉韋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21 13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1 13:00
副指揮官陳宗彥昨(20)日還回應機場普篩一切井然有序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副指揮官陳宗彥昨(20)日還回應機場普篩一切井然有序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修改入境規定,改為入境一律普篩,卻累死第一線人員!近日有媒體在記者會上提問,機場採檢有清消不確實、動線等問題,副指揮官陳宗彥昨(20)日還回應一切井然有序,指控這是「打擊士氣」,卻有機場防疫人員集體投書表示,機場防疫真的很有問題,真的很有可能導致旅客感染!

桃園機場防疫人員說機場普篩問題很大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 
有桃園機場防疫人員透過旅外國人臉書社團發聲,指出入境桃園機場了,普篩消毒的問題一直存在,就是因為人力不足,防疫人員們都認為真的很有問題,甚至真的可能導致旅客感染。

像是工作量爆增,因為從7月2日起入境普篩措施已經超過半個月,採檢室卻從5間,擴張到19間,幾乎沒有堅個可言,但是防疫採檢護理師人力增加0人。還是常常2、3個護理師,要採檢500、600個旅客,連續7、8個小時穿著防護衣,無法喝水、上廁所,還沒有任何危險津貼和任何加給。

7月2日起入境普篩措施已經超過半個月。(圖/TVBS)

此外機場檢疫人員完整接種2劑疫苗者比例過低,且沒有定期篩檢或是檢驗抗體,機場系統不便利也不完善,1天破千旅客的採檢資料,還需要1筆1筆純手工登錄進系統。
 

這名機場檢疫人員表示,是想告訴每位入境的旅客,即便邊境檢疫人員已經盡最大的可能,但由於人力的嚴重不足及種種的限制,一來檢疫的速度很難再加快,二來這樣的環境,對旅客及檢疫人員都是存在風險的,已有向主管單位反應,但仍未能改善

機場防疫人員投書全文如下:

一,檢疫新制導致工作量暴增,人力配置卻嚴重不足:7月2號到今天,入境普篩也已經半個月了,採檢室從5間,已經擴張到19間了(幾乎沒有間隔可言)!但是,防疫採檢護理師人力,增加0人!

二,沒有危險津貼和任何加給:不說沒有危險津貼及任何加給,連基本的防疫人力配置也不補足,至今還是常常2、3個護理師,要採檢500、600個旅客,連續7、8個小時穿著防護衣,無法喝水、上廁所

三及四,機場檢疫人員完整接種兩劑疫苗者比例過低,且沒有定期篩檢:邊境檢驗人員打完2劑疫苗的並不多,且打完之後,也沒有像機組員一樣抽抗體檢視,更沒有做定期篩檢

五,資訊系統不便利也不改善,需大量人力投入純手工:沒有友善便利的資訊系統,旅客採檢完的資料還要一筆一筆登錄進系統,時常一天下來的入境人數是破千人

會講這些,主要是想告知每位入境的旅客,即便邊境檢疫人員「已經盡最大的可能』但由於人力的嚴重不足及種種的限制,一來檢疫的速度很難再加快,二來這樣的環境,對旅客及檢疫人員都是存在風險的,請各位返台旅客,可以的話,請下機後先行簡單清潔消毒,保持較遠的社交距離,減少交談、接觸,採檢後也請再次消毒,降低風險。另外也請多點耐心,我們知道旅客長途搭機疲累,但我們檢疫人員也心力交瘁,我們已有向主管單位反應,但仍未能改善,若任何人能發揮影響力,幫忙改善這個情況,我們會非常感激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迎戰Delta病毒

#新冠肺炎#疫苗#防疫#新冠#機場#普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559

0.1621

0.4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