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病毒在糞便中仍存活!柯文哲教你「馬桶防疫」 斷感染源

記者 李昱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21 15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1 18:16
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將加強廁所清消頻率。(圖/台北市政府)
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將加強廁所清消頻率。(圖/台北市政府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1)日公布國內新增16例本土確診,其中台北市最多,共有9例。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記者會,市長柯文哲表示,目前病例數相當得少,但是分布在北市各個區域,要清零並不容易,柯文哲指出為了避免公共所變成傳染源之一,所以希望市民在外上廁所,也要戴好口罩,並且沖水時,記得要把馬桶蓋也蓋上。

防疫不可不知(廁所篇)。(圖/台北市政府)

 
台北市府公布9例確診個案,分布在士林區3例、大安區2例、萬華、內湖、中正、文山等區各1例,市長柯文哲說明,病例均勻的分散在各區,表示病例量的密度相當低,最後要清不太容易,而9例當中,其中有4例是居家隔離期間發病,才被撈出來,表示他們有接觸確診者,另外有2例是家戶感染,有2例感染源不明、1例還在做疫調。

0721中央公布北市確診個案。(圖/台北市政府)

日前北市有針對汙水下水道的部分,共在不同的時間和地點,做了36次的檢測,其中3次有找到病毒的RNA,柯文哲說這代表,感染者的濾泡性病毒會在糞便裡面存活,而經過研究,一般沖馬桶按下去的時候,其實會有看不到噴霧往上衝,所以要有一個概念,在疫情期間使用廁所,應該是馬桶蓋先蓋上才沖水。這樣才可以減少,含有病毒的氣溶膠顆粒汙染空間。

公廁恐有染疫風險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至於一般蹲式馬桶沒有馬桶蓋,柯文哲說,希望市民要把口罩戴好,如果手有摸過,就要洗手。簡易而言,就是要戴口罩、勤洗手。柯文哲表示,因為擔心廁所會變成感染源之一,所以目前北市公共廁所的清消頻率,將改為2小時1次,最主要是每天的第一班,人流開始聚集之前,先完成清消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全國三級警戒

#新冠肺炎#疫情#確診#柯文哲#防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71

0.1737

0.34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