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颱風烟花略增強路徑微北偏 北台灣入夜雨勢加劇


發佈時間:2021/07/21 16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1 16:37
(圖/中央社)
(圖/中央社)

氣象局今天下午更新中颱烟花最新資訊,目前路徑稍微北偏,強度略為增強,預估今晚起北台灣雨勢會越來越明顯,明天北部、東北部可能有局部大雨,23日則有豪雨發生的機會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表示,根據今天下午最新路徑預報,中颱烟花又再稍微往北調,目前在距離台灣約570公里的海面上,強度略微增強,暴風圈也有擴大;預估今天晚間可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、明天可能發布陸上警報。

 

林秉煜指出,今天中午過後中南部地區、花東地區有一些午後雷陣雨發生,雨勢在北台灣會越晚越明顯;明天北部、東北部可能有局部大雨,中南部、花東會有局部短暫雨。

林秉煜說明,預估23、24日是颱風烟花最接近台灣的時候,北部山區提防豪雨以上的劇烈降雨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及南部山區易有大雨或豪雨;而豪雨就是一天雨量可能來到200毫米以上。

(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林秉煜表示,預估颱風烟花25日接近中國近海,要注意西南風影響,中南部會有短暫陣雨發生的機會,其他如北部、東半部地區都會有局部降雨。

林秉煜提醒,隨著颱風烟花接近,台灣周圍的沿海風浪會逐漸增大,預估北部、東半部地區、恆春半島等風浪會明顯增強,可能來到2至3公尺的浪高;從明天開始,在整個沿海地區可能有8到9級強陣風,颱風距離北台灣陸地越近,可能近海地區會有9到11級強陣風出現。

另外,林秉煜提到,由於前一陣子發生地震,因此部分地區、山區土石鬆軟,要注意落石坍方、土石流等。(中央社)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颱風#烟花#北台灣#大雨#氣象局#颱風動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47

0.1357

0.30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