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輸出?IKEA經理返馬國被驗出陽性 搭機前是陰性

記者 黃筱淇 / 攝影 哀招賢 張立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21 21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1 22:56

高雄一間連鎖家居賣場,一名主管離職後持陰性證明,7月16日搭機返回馬來西亞,卻在馬國檢驗出陽性,CT值29.38,賣場跟他密切接觸者有九人,加上同場域的,總共匡列225人,快篩全數陰性,PCR陸續出爐,而市府回應,這名個案還沒被國際衛生組織認定為確診者,在台灣檢驗陰性出國卻變陽性,市府判斷,有可能是檢測方式不同,或個案搭機過程被感染。

圖/TVBS

 
民眾來到賣場,要買家居用品,一到門口手摸頭,想不透為何,突然暫停營業一天。

民眾:「蠻意外的,就好天氣就出來買,結果關門沒有營業。」

廠商vs.記者:「沒有通知你今天沒有營業,沒有耶,所以就來了就撲空這樣子,嗯,來了找不到人。」

 
圖/TVBS

高雄這間家飾賣場,被爆有疑似確診者,是一名剛離職的,銷售業務主管,馬來西亞人,7月16日持台灣的PCR陰性證明上機,入境馬國卻檢測出陽性,CT值29.38。

高雄市議員(國)陳若翠:「那中間這段時間大家知道最近微解封,IKEA顧客進出的非常的多。」

踢爆的是藍營市議員,她說現在員工人心惶惶,因為這名女主管,16日入境馬國驗出陽性,19日衛生局接獲指揮中心指示,啟動疫調,賣場20日上午通知員工,到院篩檢,密切接觸者住防疫旅館。

高雄市議員(國)陳若翠:「離開之前有人幫她餞行,或者是呢,幫她就是等於說做送機,嚇得她自己趕快今天趕快自己跑去做PCR。」

圖/TVBS

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技正:「兩位在北部送機的這位同事,7月15日曾經內湖IKEA,有過相關的一些也是疫情。」

市府回應女子還沒被公布確診,在台灣驗陰性到馬國驗出陽性,除了檢驗方式,不排除環境汙染,而跟該名經理,職場接觸者共匡列225人,快篩都陰性,PCR結果陸續出爐。

 
高雄市長陳其邁:「高雄市到今天(7/21),我們已經提前達到這個,蔡總統交付的7月底25%的(疫苗覆蓋)目標。」

21日的疫情記者會,看得出陳其邁心情不錯,公布高雄疫苗覆蓋率達25%,完成蔡總統交代的事,高雄出現陽性個案,暫時不影響月底放寬防疫措施,但市府也以高標準來看待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全國三級警戒

#新冠肺炎#疫情#疫苗#天氣#微解封#確診#防疫#新冠#疾管署#措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75

0.1593

0.33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