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空手道初登奧運! 「小清新」文姿云征戰搶金

記者 周祐萱 王皓慈 / 攝影 李延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21 23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4 12:43

將要征戰東奧的空手道國手文姿云,曾創下亞運史上二連霸的紀錄,亞錦賽更是三度封后,各界都看好這次東奧奪金的機會,但其實這次取得門票,歷經波折,去年,她原本早已取得奧運資格,卻因為疫情許多賽事延後,空手道總會更改積分方式,讓她一度空歡喜,直到今年5月確定能進軍東奧,登上運動界最高殿堂證明自己。

圖/TVBS

 
文姿云家人:「(平時都看)IG和FB,這是不是晚上在練的啊。」

看著寶貝女兒PO文,文姿云爸爸滿是驕傲,已經三個多月沒見面,只能靠著貼文關心,就為了讓文姿云,能盡全力備戰東奧。

文姿云爸爸:「只告訴她盡力就好,其他都不用想。」

 
文姿云媽媽:「那一次剛好遇到她的選手,踢到她的髂骨,那一次她就坐輪椅,所以那一場比賽是讓我,最心疼的那一次。」

圖/TVBS

一頭長髮加上甜美笑容,讓她冠上小清新的封號,文姿云從5歲開始接觸空手道,一路過關斬將,2014年的仁川亞運中,首度奪下亞運空手道女子55公斤級金牌,2018年雅加達亞運空手道,女子55公斤級再度摘金,創下史無前例的二連霸,2017年更排名世界第一,這回首闖奧運奪牌機率各界看好,不過其實這次,拿到奧運門票歷經波折。

文姿云姊姊:「那個比賽剛好有時差,比賽完就是怎麼那麼安靜,好像不太對勁,所以就也不太敢去問說,妳是不是打輸了,就不太敢去問她,讓她自己消化,知道她確定拿下門票,我們就是很想大叫。」

圖/TVBS

文姿云去年原本早已取得奧運門票,但因疫情造成許多賽事延後,世界空手道總會,更改了積分計算方式,讓她一度空歡喜,直到今年5月才又確定能進軍東奧。

文姿云家人vs.文姿云:「放輕鬆啦盡力打就好,好我知道你每次都這樣跟我說。」

利用練習空檔,家人只能透過視訊,替她打打氣,畢竟奧運資格得而復失失而復得,對文姿云來講,生涯首次奧運百感交集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疫情#東奧#奧運#選手#女兒#國手#運動#媽媽#比賽#家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3

0.0786

0.21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