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726降級?蘇揆鬆口一句藏玄機 鬆綁2大關鍵曝光

編輯 莊雅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22 11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2 12:04
微解封首週末樂園現人潮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微解封首週末樂園現人潮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國內疫情平穩,指揮中心鬆口7月26日可望緩坡式降級。對於是否宣布降級?行政院今(22)日上午舉行院會討論,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召開院會後記者會轉述,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,有鑑於國外疫情升溫,可以稍微降級,但要緩步下降。

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 
羅秉成轉述,蘇貞昌說,國內確診數近一個月控制在2位數,這週維持20例上下,濁水溪以南連15天零確診。反觀南韓、新加坡、越南疫情逐漸升溫,要民眾珍惜中央地方合作抗疫,將疫情控制下來的成果。「疫情越趨穩定,越不能掉以輕心。」

羅秉成說,指揮官說可考慮降級,仍要看週邊國家疫情升溫情況,不能瞬間開門,而是「緩步下降」,但要顧及生計、民生、生活,逐步緩降時要一體考量評估。他表示,與病毒對抗是持久戰爭,提醒極少數人切勿輕忽,讓防疫產生破口,有勞相關部會負起相關工作,才能保護國人健康。

衛福部警戒標準執行情形及降級規劃。(圖/衛福部提供)

衛福部表示,「警戒升降時機」與「管制措施強度」是防疫的重要關鍵,指揮中心將參酌各國防疫經驗,在科學實證的基礎下,同時兼顧防疫安全及民生經濟,訂定逐步解除限制指標;同時,亦將配合疫情發展,持續優化入境檢疫、疫調匡列、防疫追蹤管理及預防接種作業系統,並透過資訊跨區調閱與即時數據分析,協助地方政府進行精準防疫,快速有效阻斷病毒傳播鏈。此外,國人疫苗施打率與涵蓋率穩定提升,如再加上多元防疫策略與全民持續積極落實各項防疫措施,定可早日度過疫情難關,迎向健康的防疫生活。 
 

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若做好餐廳隔板、梅花座等防疫規範,中央擬開放餐飲業內用。並將考量開放安親班、幼兒園與補習班。據《中國時報》報導,餐飲業開放內用未來擬由指揮中心統一公布,不再授權地方自行訂定。而2級警戒指引,最快於今日下午宣布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全國三級警戒

#降級#蘇貞昌#指引#疫情#陳時中#解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3

0.1003

0.24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