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斤五花肉140元 豬肉價新高菜肉雙漲

記者 吳淑萍 / 攝影 陳志忠 蔡松霖 陳弘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22 13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2 15:08

還沒到中元節,豬肉價格已經創新高,民眾在菜市場買一斤五花肉要140,因為毛豬育成減少,飼料因為海運成本提高,加上在家開伙的需求,供不應求,毛豬拍賣已經創新高,每公斤85元多,加上烟花颱風來襲,菜肉都漲。

圖/TVBS

 
香噴噴爌肉飯,豬肉滷出大家熟悉的味道,老百姓的日常美食,現在因為豬肉價格上漲,業者說成本大約上漲一兩成。

業者:「平均售價已經大概90幾元,甚至有些零售商已經到上百元。」

豬肉有多貴,豬肉攤業透露,之前一頭100公斤的豬,7千元,成本相當於一公斤70,現在已經漲到9千,甚至上萬,真的吃不消。

 
圖/TVBS

豬肉攤業者:「因為需要量多毛豬本身就很貴。」

業者說,去年底,小豬仔因為下痢拉肚子,育成的豬數量減少,加上豬農預期美豬進口,衝擊市場,也減少飼養數量,全球疫情影響,運費上漲飼料跟著漲,再加上民眾居家防疫,自己開伙,比較喜歡買豬肉,造成了供不應求,豬價創下新高。

豬肉攤業者:「(一斤大概多少錢),140,(140),對,(所以是有點漲上去了),漲很多。」

根據農委會資料,毛豬6月均價82.39,七月漲到85.36,牛肉七月的產地行情,則在91到135元,家禽部分,6月均價93元多,7月反而下降到83元多。

還有菜價也漲價,這波漲價,是烟花颱風,菜農早起搶收,避免風雨一來,泡湯了。

圖/TVBS

菜農:「點電燈4:30就到了(這麼早喔)。」

 
颱風要來了,這預期心理,造成風雨還沒來,菜價先漲一波,20日到21日,均價一天就漲了三元多。

西螺果菜市場經理姜福受:「葉菜類微微上漲大概一成,瓜果類也漲一成半,高山高麗菜可能漲了快兩成左右了。」

烟花緩步中,青菜已經先漲價,肉漲菜也漲,就民眾薪水不漲,荷包更縮水了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疫情#烟花#防疫#市場#民眾#業者#全球#颱風#烟花颱風#菜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7

0.0894

0.22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