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獨!台北101高樓防颱首度曝光 90F洗窗機收入綁固

記者 林旼叡 / 攝影 楊清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22 15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2 15:15

過去商場商家防颱大概就是設擋水板,替玻璃貼上叉叉膠布,烟花颱風來勢洶洶我們特別到台北101,看高樓層的防颱措施多了哪些!除了風速達12級電梯就會降速,包含平時掛在窗外高達90樓的洗窗機,也必須要在海警發布前就收進來,加上高樓風雨會更大,每個避難樓層都得派人員駐守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林旼叡:「像我們現在看到的這一種,它這一類的(設備),平時是專門給洗窗人員,他們會整個機器移出去,要進行101整個樓面的洗窗作業,在颱風來臨的時候,他們就必須要把這整個洗窗的裝置先收進來。」

謹慎再謹慎,因為這長設型洗窗機,架在90樓這麼高,高規格防護收進來後,還得降到最低之後再加強綁固,不光如此,機器主體還要再把這軌道夾拴緊,加強承受3噸重量,還沒到烟花颱風影響我們最劇烈的時候,山區高樓層間歇性風雨已經很有感,除此外走道室內。

內外這一道門,除了得確認密合鎖上還要再加擋水板,我們在這區域其實是避難樓層,每當颱風來臨就會有人在這駐守,隨時緊盯風雨狀況,因為高樓層的雨很可能因為風,水由門縫竄入。

 
圖/TVBS

台北101硬體專業人員:「滴水的時候它這邊滴到這條警告,它就會發出警報。」

裡頭還有這漏水偵測線一滴汗的小水珠,中控室就會收到警報通知。

台北101硬體專業人員:「避免帷幕牆異常滲水的時候,這邊有第二道防護。」

還有這防水槽倘若外頭2道擋不住,也有備用排水系統,颱風來怕的除了淹水還有強風,台北101不少直達梯,隨時也會監測風速調整運轉。

圖/TVBS

記者林旼叡:「台北101在防颱準備,當然包含了這麼多樓層,他們的電梯也會有所調整,如果風速達到中颱風速等級,他們這個號稱最多樓層按鈕的電梯,有一部分的樓層都沒有辦法抵達,或是會實施降載(降速),那如果達到強颱等級的風速,甚至電梯就會直接暫停使用。」

整棟樓由內而外做好防護。

 
記者林旼叡:「包含大家都知道在商場外面,有很多的裝置藝術,像是這些藝術牆,這些都會幫他們穿上雨衣。」

少見台灣第一高樓如何防颱,眉角夠多才能因應烟花帶來的任何可能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烟花#措施#記者#台灣#颱風#台北#烟花颱風#淹水#影響#海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8

0.0947

0.23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