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民普發振興券? 政院鬆口「驚人預算金額」給答案

編輯 莊雅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22 13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2 13:35
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三倍券是成功政策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三倍券是成功政策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疫情衝擊民生,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鬆口將著手規劃方案以幫忙餐飲、零售、旅宿與展演藝文活動等受到衝擊產業。被問及何時會發振興券?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(22)日行政院會會後記者會上給予回應。

政院發言人羅秉成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 
媒體提問今年會是否推出振興券,預計何時上路,財源如何支應,是否會舉債推「紓困5.0」?對此,羅秉成表示,去年的振興3倍券,受到民眾支持,使用率達99%以上,且有千億以上的經濟效益。他指出,今年的疫情比去年嚴重,許多產業、民生方面受到影響,因此已請國發會針對振興方案,著手蒐集整理相關意見。

針對有無可能舉債執行「紓困5.0」,羅秉成則說,「紓困4.0」推出後各界有許多意見,因此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,將進行滾動式檢討,提出相關精進方案,包括稍早宣布單月用電量1千度以下不實施7月夏季電價。

行政院2020年發行振興三倍券刺激消費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至於還有無規劃推出其他紓困,羅秉成表示,目前政院正進行評估中,紓困特別預算匡列總金額為8400億,執行至今還剩下1600億特別預算可供防疫、紓困、振興運用,在這額度內由國發會來規劃紓困或振興,若後續有具體消息,會再與國人說明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全國三級警戒

#振興券#預算#政院#金額#羅秉成#蘇貞昌#三倍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65

0.0752

0.24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