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本土突激增30例!726不打算降級? 陳時中回應了

編輯 莊雅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22 14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2 15:17
國內爆發疫情,各地清消。(圖/翻攝自侯友宜臉書)
國內爆發疫情,各地清消。(圖/翻攝自侯友宜臉書)

國內疫情平穩,指揮中心鬆口7月26日可望緩坡式降級。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認為有鑑於國外疫情升溫,不能瞬間開門,可以採取緩步下降。指揮中心今(22)日公布新增30例本土病例,被問及7月26日是否考慮不降級?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給予回應。

指揮中心表示,今日新增之30例本土病例(其中20例為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),為15例男性、15例女性,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70多歲,發病日介於今(2021)年7月17日至7月21日。個案分布以臺北市及新北市各11例為最多,其次為桃園市7例、新竹市1例;其中24例為已知感染源、5例關聯不明、1例調查中,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。

 

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媒體問及是否7月26日確定不降級?陳時中表示,沒有說過不降級,現在是朝降級方向努力,相關指引訂得差不多,預計這兩天公布。另被問及,今日本土病例增加,是否會影響7月26日降級?陳時中則說,不明感染源沒有大幅提升,因此降級方向不變。

7/22新增30例本土確診、3例境外移入以及4例死亡個案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)

另有媒體詢問,隨著解隔離人數越來越多,疫情逐漸控制,這兩個月防疫以來心情如何?陳時中說,這段疫情期間,大家壓力都很大,原本要降至100例都很難,後來慢慢降至50例,雖然稍有控制但仍不敢鬆懈,因為看國外疫情持續升溫,很擔心其中出了哪些問題,尤其是越南確診數增加,以色列、英國、日本、泰國疫情都飆升,因此不敢大意,若要降級將採取緩步下降,戰略上有預防措施,且增加應變能力,若出問題時,才能越快反應,防止疫情失控,要注意防疫疲勞與強度兩關鍵,才能夠撐得久。
 

至於被問這次降級可否鬆綁美容做臉,全身指壓護膚等行業?業者認為過去可能有不肖業者掛羊頭賣狗肉,影響到正派業者,陳時中回應,放寬八大行業有難度,但其他有執照的業者,能達到預防上的注意事項,且應變能力具足者,會盡量鬆綁。

陳時中昨(21)說,這兩天會公布降級指引,擬放寬室內外人數限制規。而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日上午在政院院會記者會中轉述,雖然指揮官陳時中說可考慮降級,但蘇貞昌認為,仍看週邊國家疫情升溫情況,不能瞬間開門,而是緩步下降,但要顧及生計、民生、生活,逐步緩降時要一體考量評估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全國三級警戒

#降級#解封#指揮中心#陳時中#指引#蘇貞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0

0.1168

0.26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