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誤信日日春熬藥可治痠痛 婦連喝8天肝指數飆10倍

記者 林炫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22 14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2 14:53
婦人誤信日日春可治痠痛,肝指數爆表。(圖/屏東基督教醫院提供)
婦人誤信日日春可治痠痛,肝指數爆表。(圖/屏東基督教醫院提供)

屏東縣一名65歲的李姓婦人,因為頸椎痠痛,聽從朋友的建議,從菜市場買了曬乾後的日日春回家熬煮飲用,一喝就是8天,結果造成她肝指數直接暴增10倍還出現黃疸症狀,經過屏東基督教醫院救治後已經返家休養,醫師表示,日日春整株都有毒性,直接煮食恐將傷害肝、腎臟及神經系統。
 

日日春。(圖/屏東基督教醫院提供)

 
屏東萬丹鄉一名婦人日前出現上腹、下肢疼痛以及發燒等症狀,上屏東基督教醫院求診,抽血後發現婦人肝指數竟高達519u/l,比正常值整整高出10倍,黃疸指數也上升到3.8mg/dl,整體病症和膽結石相似,但醫療團隊經過電腦斷層掃瞄、核磁共振檢查都找不到結石,直到住院第3天才和女兒坦言,自己先前為了治療頸椎痠痛,連續8天每天都熬煮草藥日日春來喝。

屏東基督教醫院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屏東基督教醫院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蔡元榮得知後,趕緊查詢相關資料,原來鄉間小路經常可見的日日春,整株都有毒性,其汁液中所含生物碱,可被提煉出來作為多種癌症如白血病、淋巴瘤所用的化學治療藥物,但若未經專業萃取,而直接煮食反而會傷害肝臟、腎臟及神經系統,就像李婦出現肝炎、黃疸與下肢疼痛。
 
蔡元榮指出,李婦有高血壓和頸椎椎間盤凸出的病史,連續誤喝藥飲後還好沒有出現重金屬中毒,目前肝指數也已經恢復正常,返家休養。蔡元榮呼籲民眾,不要聽信謠言,服用來路不明的藥物,避免誤食後發生食物中毒甚至傷及肝腎,導致不可挽回的憾事發生。
 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日日春#肝指數#症狀#民眾#醫院#屏東#女兒#醫師#治療#發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9

0.0826

0.22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