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颱烟花暴風圈朝東部海面接近 台中以北防大雨


發佈時間:2021/07/22 16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2 16:14
(圖/中央社)
(圖/中央社)

根據中央氣象局下午2時最新颱風消息,中度颱風烟花暴風圈正逐漸朝台灣東半部海面接近,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台中以北及宜蘭地區應防大雨,北部、東北部山區要留意豪雨

氣象局表示,下午2時,烟花的中心位置在台北東南東方約470公里海面上,以每小時7公里速度,向西北轉北北西行進,7級風暴風半徑200公里,暴風圈正逐漸朝台灣東半部海面接近。

 

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警戒範圍包括:台灣北部海面、東北部海面及東南部海面。

(圖/中央氣象局)

至於未來是否會發布烟花陸上颱風警報,氣象局指出,烟花目前處在導引氣流不明顯且複雜的環境,必須等未來有明顯導引氣流讓颱風加速移動時,視颱風往西北行進的角度再評估。

 
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台中以北今天是時晴時雨的天氣,氣象局也發布台中以北及宜蘭地區大雨特報,另提醒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及宜蘭縣等6縣市山區要注意豪雨,因近日東部地震頻繁,山區還須留意坍方及落石。

(圖/中央氣象局)

另這幾天適逢大潮,漲潮期間不利雨水排放,氣象局提醒沿海低窪地區須留意淹水。

氣象局統計,昨天0時至今天下午2時,累積降雨最多的是新竹縣外坪五指269.5毫米,其次是苗栗縣鳳美208.5毫米。(中央社)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颱風#烟花#大雨#氣象局#海警#暴風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0

0.0708

0.20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