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盧秀燕森77!不滿「疫苗配撥比」 喊話中央要公平

記者 劉蕙瑀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22 16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2 16:04
盧秀燕先前連日在防疫記者會上抱怨,台中疫苗配撥比落後甚多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盧秀燕先前連日在防疫記者會上抱怨,台中疫苗配撥比落後甚多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台中市長盧秀燕連續幾天都在防疫記者會抱怨,中央大小眼,明明台中人口比高雄多,但配撥比落後甚多。市府衛生局今(22)日表示,台中為全國人口第2多的縣市,但中央分配疫苗僅居6都第4,疫苗太少,但台中人多、年輕人也多,如此計算真不公平!

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,截至20日為止,全國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達23.5%,台中市截至20日的疫苗涵蓋率為22.8%。台中市政府今日強調,台中共有282萬多人,為全國人口第2多的縣市,但中央配發疫苗,卻未按人口比例公平分配,台中疫苗數目又僅居6都第4,嚴重不足。

 

台中日前疫苗覆蓋率為22.8%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台中市府表示,除了雙北疫情嚴重中央給疫苗多,但高雄比台中少6萬人,卻多給8萬劑疫苗,如果台中市有8萬劑早就施打完畢,施打率及涵蓋率更迅速提升。衛生局也說,台中市人口多,18歲以下人口有48萬多人、青壯人口多,中央施打疫苗長幼有序,與其他縣市人口數懸殊相比,中央以全人口來計算施打率更不盡公平。

更多新聞:桃園「特殊交友圈」確診者曾赴台中 勤美誠品緊急休館 

 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日前也解釋,之前分配疫苗數量的依據,是依照第1類至第8類的人數造冊或依人數比例分配,不是只用以人口數(中市總人口數)分配。指揮中心強調,接下來各縣市疫苗配發原則,會依照意願登記數量,以及縣市施打疫苗量能作為原則,「想打的越多、分配數量就越多」。

盧秀燕今日宣布,台中的疫苗覆蓋率已達27.01%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經過盧秀燕連日爭取疫苗量,日前中央多配發給台中1萬2000多劑的莫德納疫苗。而截至今日中午12時止,台中接種第一劑新冠肺炎疫苗人數達63萬3683人,疫苗接種率已提升至27.01%,盧秀燕日前提及,唐鳳系統第三輪19日已結束預約,預計23日至29日開打,台中符合資格估計近21萬人,分別規劃在「醫療院所」與「快打站」施打,比第二輪多10萬人,接種人數很多,這代表更多市民將可接種疫苗,市府將全力協助。由於醫療院所可供量能是8萬多人,因此台中將在7月24日、26日、27日開設快打站66站共257場,支援約12萬多人的施打量能。

更多新聞:大鬧松山分局黑衣人又犯罪遭逮 警竟搜出土製炸彈

至於台南市的疫苗覆蓋率為6都最後,台南市議員陳怡珍呼籲市府針對高風險的行業,強力跟中央建議納入優先施打的類別,以及要求市府維持警察第二劑專案施打,希望提升疫苗覆蓋率。對此,市長黃偉哲也說明,會全力為大家爭取更多疫苗,也爭取讓警察完成第二劑施打,目前希望市民有疫苗,就趕快打,能預約的時候,快上1922平台預約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疫苗+1

#台中#高雄#台南#盧秀燕#疫苗#配撥#新冠肺炎#疫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2

0.0856

0.22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