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女力爆發!柔道好手林真豪 初登奧運母落淚

記者 羅一心 / 攝影 廖文漢 陳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22 18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2 19:07

東奧女子48公斤級柔道代表隊選手林真豪,豪氣十足的名字,打起柔道技術、力道都十分霸氣,她國小3年級就投入柔道訓練,國中時還曾撂倒高中選手,拿下第一級第一名,代表台灣參加韓國青年公開賽,成為最年輕選手;另外奧運女力還有來自馬祖的拳擊好手,陳念琴,再度出征奧運,親友也錄下加油影片,替她打氣。

圖/翻攝自國際柔道總會

 
身穿藍色戰袍,我國女子柔道好手林真豪,面對哈薩克選手,一記單臂過肩摔,將對手撂倒在地,取得半勝,雙方暫時平手。

接著林真豪,再使出掃腳,讓對手失去重心倒下,漂亮奪下勝利,參加世界柔道大獎賽,和各國選手切磋,也替自己賺積分,終於也能代表台灣,參加今年的東奧。

女子48公斤級柔道代表隊選手林真豪vs.媽媽:「把那個原住民的加油(阿美族語),拿出來(加油),這才是我的女兒。」

 
媽媽用阿美族語,替真豪加油打氣,希望給她各種力量,母女手機視訊的這天,是林真豪出發東京前,如今她已經在日本,準備在奧運殿堂發光發亮。

圖/TVBS

林真豪媽媽:「我很容易緊張,她是(獲選)第二天才跟我講,一早才跟我講,她說媽媽我真的選上奧運,然後我當下就哭了。」

林真豪身高151,是國內各大比賽金牌常勝軍,小學三年級就投入柔道訓練,就讀豐原國中時,在王財文教練帶領下,參加柔道比賽,打敗高中選手,獲第一級第一名,代表台灣參加韓國青年公開賽,成為國家代表隊中最年輕者。

林真豪教練王財文:「她是一個讓你很放心的選手,自己會去做,而且去完成教練給的課表,完成之後她還會自己再加(強)。」

為國爭光的超猛女力,還有她。

陳念琴爸媽:「念琴,妳一定做得到,加油。」

圖/TVBS

 
馬祖女孩陳念琴,代表我國參加東奧女子拳擊,家人,教練,好友,縣長,錄下應援影片祝福陳念琴打下好成績,她也是馬祖有史以來,第一位站上奧運舞台的選手。

親友團:「帶著我們的力量一起出拳。」

本身有阿美、布農族血統的陳念琴,2016年就曾經參加里約奧運,雖然在16強止步,但這次帶著眾人信心,希望在東奧打出漂亮一拳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奧運#東奧#東京#選手#日本#台灣#韓國#女兒#手機#媽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3

0.1025

0.24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