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打無疫苗?補教老師質疑「沒造冊」 救國團:還有第二批

記者 宋佳娟 / 攝影 趙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22 18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2 18:44

高雄有補教老師,長期在救國團教課,只剩一個月就要開學了,原以為能先造冊打疫苗,但和業者詢問,卻遲遲沒有下文,其他縣市或同性質團體,早就已經交出造冊名單,讓他們質疑為何輪不到自己,救國團回應,已經有送出第一批名單,第二批名單會在期限之前繳交,不分正職或兼職,都有機會打到疫苗。

圖/TVBS

 
救國團門口冷冷清清,完全不像暑假旺季,疫情衝擊,停課長達兩個月,有補教老師就指控,原本期待能打疫苗,卻根本沒有被造冊。

當事補教老師:「高雄其他大型補習班不僅造冊,還快篩了,高雄救國團還沒有動作,完全沒有保護我們老師的安全。」

圖/TVBS

秀出對話截圖,6/28得到教育局答覆,補習班還在研擬中。過了半個月,其他老師要求完成造冊名單,21日還向其他同性質團體詢問,都已經造冊了,也全數完成快篩,補教老師質疑,為何遲遲輪不到自己。
 

當事補教老師:「同屬性質的YMCA,已經完成過篩,救國團完全沒有動作。」

救國團人員:「要繳交身分證,良民證,我們有第二梯次,29日之前一定可以。」

救國團解釋,已經完成第一批造冊,依照教育部規範,19日前把「補教系統」的名單交出去,第二批會在7/30之前,把新進人員和接觸學生的老師一併造冊,不會區分正職或兼職,通通有機會打到疫苗,只是還有一小部分人員,屬於模糊地帶。

補教老師:「體育從業人員,還沒造冊。」

有些機構,有健身房、游泳池,也接寒暑假短期課程,但大多都是兼職人員,沒辦法造冊,成了「疫苗孤兒」,遲遲沒辦法接種,也會影響開課。

YMCA執行幹事蔡政甫:「預計先造冊,先打疫苗的,會先開課,其他人暫緩。」

圖/TVBS

 
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:「補教業者有相關名冊送教育部教育局,陸續安排中,會依據疫苗的到貨數,相關疫苗尚未核定。」

疫情指揮中心也講,會趕在開學前,讓補教業者都打到疫苗,只是還沒列入造冊的老師們,難免憂心,萬一開學了,自己還沒打到疫苗,也沒辦法投入職場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全國三級警戒

疫苗+1

#新冠肺炎#疫情#疫苗#新冠#疾管署#措施#管制#症狀#接種#指揮中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51

0.2121

0.38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