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6級風吹倒10米高榕樹 特斯拉急停險遭壓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呂振成 廖文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22 18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2 18:52

烟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各地風勢增強,台中和高雄有多處路樹倒塌壓到車輛,幸好沒有人受傷!

圖/TVBS

 
台中市區路樹隨風左右搖擺,特斯拉駕駛放慢速度,但一轉進市政北二路,眼前這大樹突然硬生生,朝他的方向倒下來。

記者vs.受害車主:「哇哇哇哇。」

緊急煞車,這棵樹擦邊球,幸好只有樹枝末梢刮傷車身,車內兩夫妻沒有受傷。

 
受害車主:「(本來)那邊有一棵樹倒下來,整個倒下來,倒在路中間,我剛好車子到,(刮傷)引擎蓋(車頭),跟擋風玻璃這邊。」

圖/TVBS

台中市21日下午3點到4點,平均風速每秒3.7公尺,最大陣風每秒也只有11公尺,雖達六級強風,但這風速主要只會造成樹枝搖動,怎麼就吹斷了這一棵將近十公尺高的路樹,還刮傷才剛交車滿兩個月的特斯拉Model3,車主說倒下的路樹很像榕樹,比對之前街景圖,枝葉茂密,但21日下午,這棵樹被風吹倒時只有零星綠葉,看起來就像是生病的枯樹,隔一天,22日下午,在台中榮總附近,東大路上也發生路樹倒塌,壓車意外,路邊苦楝樹應聲倒下,不只命中停車格上的轎車,還壓斷旁邊燈桿,鐵製基座也斷裂,拉扯電線掉落路中。

受害車主:「這邊都是停車格,也是剛剛才接到一個小姐打電話說,樹有倒,想說怎麼整個都倒下來,那麼嚴重。」

圖/TVBS

車主說,原本載妻子去看醫生,幸好當時兩人都不在車子旁邊,建設局人員也趕來清除這棵斷樹,

鏡頭往南,高雄楠梓加工區外環西路上,22日上午七點多也有行道樹倒向路中,員警來交管,還有熱心的外包工程行開著山貓推土機來排除障礙,隨著烟花颱風逼近,外圍環流影響,風速勢必越來越強,防颱,車輛盡量避免停樹下,外出也要更注意這天外飛來橫樹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烟花颱風#外圍環流#強風#路樹#倒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1

0.0844

0.22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