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有片/終於要降二級!指引曝光 今天下午公布

記者 譚伊倫 / 攝影 焦漢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22 23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3 06:52

接下來真的是個好消息!三級警戒在7月26日以後,要降到「二級」了,指揮中心最新指引也曝光,包含室內從原本5人放寬到50人,室外則從10人變成100人,還有托嬰、補習班等都開放,不過指揮中心說,這只是跟縣市開會的草案,目前尚未定案,但根據我們掌握,今天下午指揮中心記者會上,就會對外宣布降級指引!

圖/TVBS

 
記者譚伊倫:「這裡是美食街,因為疫情影響禁止內用,所以你可以看到,桌子跟椅子都是收起來的狀況,但是現在有望可以回到過去正常情形。」

因為指揮中心醞釀已久的降二級指引,終於要出爐了,跟各縣市政府開會後,被流出!

清楚寫調降疫情警戒標準到第二級,看得出是PPT簡報,總歸二級室內從原本5人放寬到50人,室外從10人變成100人,但仍有人流管控,以及社交距離室內1.5公尺,室外1公尺,這些都是大原則!

 
圖/TVBS

指揮官陳時中:「指引我們現在也訂得差不多了,那昨天,這兩天會跟大家公布。」

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要講不講的,但二級指引裡仍舊對餐廳、超商、賣場,都開放可以內用,但隔板、梅花座必須要有,婚宴也可以辦了,但這件事。

圖/TVBS

逐桌敬酒是婚宴逃不掉的橋段,但接下來的二級指引下是不被允許的,至於保齡球撞球館普渡公祭都可以開放,不過都必須得在室內50人室外100人的大原則,那家長最關心的!

托嬰課後照顧還有補習班,目前討論是適度開放,但也朝著全開放,至於原本開放的九人旅行團,接下來再放寬成50人,但一台巴士只能坐20人!

但指揮中心說都還沒定案,只是據掌握在23日下午記者會上就會宣布,不過指揮中心降二級是大原則,實際什麼可以開放、什麼不行仍授權給地方政府;餐廳能不能順利內用,或許又會有一番中央地方大戰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三級警戒#二級#指引#陳時中#新冠肺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9

0.1042

0.25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