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同調? 中央擬解封「補習班」但雙北沒跟進

記者 李鼎強 / 攝影 華紹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23 13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3 13:28

新北市宣布7/27起,將有條件開放課後照服中心跟幼兒園等機構,跟進北市的做法,但依然不開放補習班,不過近期指揮中心流出的解封指引,卻有針對補習班開放訂條件,就被質疑雙北跟中央不同調,但新北教育局說,補習班的開放還是要看疫情來調整。

圖/TVBS(非當事人)

 
記者李鼎強:「台北市的課後輔導中心將在7/27開放,而新北市也宣布將要跟進。」

家長們終於能稍稍鬆口氣!新北市宣布7/27之後,將針對課照中心公私立幼兒園,將有條件解封,總收托數3500人,小朋友終於能去上課,但等等,這一波解封的卻沒有包含補習班!

圖/TVBS(非當事人)

家長:「我覺得這個應該要同步欸,因為這個對家長來說,補習班或安親班,對我們來說意義是一樣的,所以他說他的安親班可以開,但是補習班不能開,那大家就會把補習班的這些學生,全部都轉到安親班。」
 

也就是說你送的安親班,如果是用補習班立案,就不符解封資格。

家長:「那如果他之後有降級,父母都開始要全日上班的話,我們唯一的選擇,就是全部都送補習班。」

雙北條件都一樣,就被質疑是跟中央不同調,因為根據最近流出的指揮中心解封草案,是有針對補習班開放,沒打疫苗或打了未滿14天,只要持3日內的陰性證明,老師就能去上課,但雙北都還要等全員接種完後,才可以開放。

圖/TVBS(非當事人)

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:「中央針對他的補習班的規範,還有降等的那些規定,目前尚未公告,是否會開放的部分,我們會配合整個疫情的狀況,目前是做最審慎的評估。」

同樣都是送小孩去學習,一個能開,一個不能,家長也實在很無奈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疫情#降級#解封#新冠肺炎#雙北#補習班#幼兒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7

0.0941

0.24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