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降級眾人嗨訂父親節餐 網揪「數據」譙政府:哪來的勇氣

編輯 莊雅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23 13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3 13:45
網友揪團開訂父親節大餐。(示意圖,與事件無關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網友揪團開訂父親節大餐。(示意圖,與事件無關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國內疫情趨緩,指揮中心與各縣市溝通聯繫後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23)日裁示疫情三級警戒將於7月27日調降至二級,讓符合防疫指引的各行業、場所恢復活動。詳細指引待指揮中心公布,消息曝光後,引發網友熱議。

蘇貞昌在會中強調,疫情雖然穩定,疫苗接種率月底前有望突破25%目標,但有鑒於國外疫情險峻,許多疫苗接種率較我國高的國家仍飽受疫情復燃所苦,顯見穩定疫情關鍵,不只疫苗接種,還要有確實的疫調、檢疫,以及個人配合防疫。

 

消息被轉至PTT後,網友紛紛開心留言表示,「父親節餐廳訂起來」、「餐廳民宿訂起來」、「耶!餐廳訂起來,父親節給他過下去」、「燒肉、民宿訂起來了啦,再不訂沒位了」、「YA放暑假到處玩嚕」。

網友討論降二級。(圖/翻攝自PTT)

不過另一派網友則擔心疫苗施打率不高,憂心父親節聚會疫情再爆發,紛紛直呼,「哪來的勇氣」、「疫苗缺成這樣,是誰給你的勇氣降級」、「施打率不到5成,誰給的勇氣」、「一堆人都還沒打疫苗」、「外國都演給他們看了,沒疫苗還敢降」、「看好了世界 ,台灣5天回3級」、「下禮拜絕對爆炸」、「上次母親節後爆發,這次換父親節嗎」。

 
但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表示,「陳時中講過戴口罩洗手社交距離不會變」、「這就是經濟壓力的開放 ,因為事實還是三級」、「不宣布二級,你指考跟接連的醫事人員考試是要怎麼考啦」。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事實上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曾說,將以循序漸進、妥善規劃、強化預防、應變能力等4大原則,緩坡式降級,即使降級之後,民眾仍須遵守戴口罩、保持社交距離、勤洗手等3項措施不會改變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◎飲酒勿開車!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,請勿酒駕
◎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
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全國三級警戒

#降級#三級#二級#警戒#政府#PTT#陳時中#蘇貞昌#疫情#政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42

0.0870

0.25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