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公祭、婚宴開放!禁逐桌敬酒 陳時中:建議台上統一敬

記者 林炫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23 14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3 15:42
陳時中宣布相關降級指引。(圖/TVBS)
陳時中宣布相關降級指引。(圖/TVBS)

國內疫情稍緩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7月27日至8月9日調降為2級警戒,陳時中表示,風險仍在增高中,已有許多國家解封後放寬管制,疫情又再度爆發。陳時中強調,不排除任何時候改變警界情況。同時也針對婚宴、公祭以及普渡等活動做說明。

降級鬆綁新指引,宗教場所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)

 
陳時中宣布相關措施,降2級後仍需全程戴口罩、實聯制以及人流管制等,集會活動人數上限也改為室內50人、室外100人,餐飲內用維持微解封的隔板、社交距離,婚宴和公祭也可以開放,但仍需遵從防疫規範,陳時中指出,婚宴每個隔間室內50人,室外100人為上限,逐桌敬酒必須禁止,建議在座位上或台上敬酒,普渡公祭可開放。

降級鬆綁新指引,殯葬場所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

針對中元普渡,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出,繞境、敬香、遊行等活動還是不開放,中元普渡後的福宴、平安宴等也不開放,宗教場所基本就依照二級室內、外規定執行,最基本的落實實聯制、配戴口罩仍須執行。另外,內政部表示,自7月27日起,參加公祭的單位採推派代表出席,各地方殯儀館管理單位訂定設施管制總量,並按各廳室大小、建築內公共空間及喪禮上下場人流情形等整體考量,公告各廳室管制人數上限。

納骨塔部分,開放民眾進塔祭拜,室內最多50人,室外搭棚祭拜最多100人。倘若納骨塔辦理中元普渡,無法落實人流管制規定,建議由管理單位自行辦理中元祭祀,但不對外開放民眾參與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新冠肺炎#疫情#微解封#防疫#新冠#疾管署#措施#管制#症狀#時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17

0.0972

0.25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