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超商、賣場開放內用!3張圖看懂限制「這條件」可脫口罩

編輯 陳怡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23 14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3 16:33
餐飲將部分開放內用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餐飲將部分開放內用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行政院今(23)日公布將在7月27日降為二級警戒,指揮中心也公布最新「降二級指引」,其中放寬室內外人數限制規定,室內人數限制50人;而餐飲方面,超商、賣場將開放內用區,婚宴也可用餐。

7月27日起至8月9日調降疫情警戒標準至第二級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)

 
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從7月27日開始,一路至8月9日為二級警戒,同時並公布二級警戒措施,其中餐飲部分,採開放內用制度,但按照餐飲指引辦理;而超商熟食仍不開放販售,除飲食外,外出全程佩戴口罩。

疫情警戒調降二級-各行業別管制作為-2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)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內室餐飲窗邊一定要開窗戶,而且餐桌要設置有隔板、並且保持社交距離就可以。至於於婚宴相關規定,陳時中指出,婚宴遵守每一隔間至內50人、至外100人上限,並遵守餐飲指引,但不得逐桌敬酒。

而室內、室外管制規定,陳時中公布,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人流控管或總量管制;室內空間至少1.5米/人(2.25平方米/人),室外空間至少1米/人(1平方米/人)。
 

疫情警戒調降二級-各行業別管制作為-3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)

此外,指揮官陳時中曾公布,從13日開始餐廳有條件開放內用,但擋不住反對聲浪,連原本順從中央指令的台南市、屏東、彰化等縣市也急煞車,紛紛宣布「餐廳禁止內用」,豈料全台灣除了離島澎湖,其餘21個縣市全都禁止餐廳內用,被外界質疑是看起來根本是「未解封」。對於此次指引,就看各縣市是否跟進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#餐廳內用#內用#餐飲#微解封#二級警戒#陳時中#降級#解封#727降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14

0.0926

0.2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