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教育部:8成以上教職員完成疫苗接種 幼兒園才能開園


發佈時間:2021/07/23 17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3 21:12
(圖/TVBS)
(圖/TVBS)

指揮中心今天宣布,疫情警戒於27日起調降到2級,幼兒園有條件開放,教育部表示,園內8成以上教師和工作人員完成疫苗接種才能開園;師生常接觸物品,每日至少要消毒5次。

指揮中心今天表示,幼兒園、托嬰中心等非固定座位教育場域,開放條件是教師及工作人員疫苗施打率達8成,未施打疫苗或接種未達14天的人員,須有3天內快篩或核酸檢驗陰性證明,且每3到7天定期快篩。

 

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彭富源表示,幼兒園將以教室空間扣除固定設施設備,除以2.25平方公尺計算容留人數。不能入園的對象,包括家長、訪客,以及自身或有同住成員處於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、自主健康管理等情形的幼兒。有發燒或急性呼吸道感染的幼兒,也避免入園。

彭富源表示,幼兒園復課後,須調整課程、遊戲、用餐、午睡,採分流管制。園內要使用個人餐具及水壺,用餐位置固定並使用隔板,確保師生健康。無法保持通風的空間,目前還不開放。幼兒園交通車要落實戴口罩、量體溫、梅花座且固定座位,搭乘期間不能交談,且要開窗通風。

教育部對幼兒園的清潔消毒有嚴格規定,包括幼兒入園前、用餐前後及離園都要消毒。尤其是盥洗室和師生常接觸的物品表面,每日至少要消毒5次。另外每週還要全園消毒一次,並清潔中央空調系統。(中央社)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幼兒園#托育#防疫#二級警戒#疫苗#復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7

0.0803

0.2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