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家長們久等了! 中央解封「補習班」雙北:將討論開放指引

記者 李鼎強 / 攝影 華紹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23 18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3 18:17

中央宣布降級後將開放補習班,然而雙北市其實目前都只開放安親班或課後照顧中心,讓不少家長很困擾,因為原本送的安親班竟然是用補習班立案,所以不在解封範圍內,不過雙北市在中央公布後,都鬆口將依照中央指引,討論補習班開放的配套措施。

圖/TVBS

 
補習班老師:「請你先念一次給我聽好嗎?」

戴耳機在電腦前,跟學生互動教學,三級警戒以來,補教業都是這樣遠端上課,現在終於迎來,中央解封補習班,還沒打疫苗,教師只要持3日內陰性證明就可上課,但這規定卻讓地方業者很困擾!

補習班業者林欽雄:「這麼長的疫情中間,其實家長跟孩子,在家的一個關係喔,真的是需要做一些抒解。」

 
不斷接到家長電話的業者快炸鍋,因為目前北市只有安親班,跟課後照顧中心有條件解封,不少家長,都以為自己送的安親班可以去了,結果一問才發現,用補習班立案的機構不符資格,小孩子又得持續留在家學習。

圖/TVBS

雙北某學校家長會長王小姐:「很多小朋友他送去的安親班,他其實是用補習班立案的,所以現在照台北市規定的話,這些孩子都還沒有辦法,就是送到這些地方去安置。」

確實目前雙北的家長,都面臨同樣問題,因為雙北規定都一樣,而雖然補教人員都有被造冊,卻還沒開始接種疫苗。

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:「教育局已經在擬訂,我們台北市的這個開放的指引。」

北市說疫苗到位後,將立刻為補教老師接種,而剛剛才宣布幼兒園跟課照中心解封的新北市,在接獲指引後也朝開放在討論。

圖/TVBS

新北市長 侯友宜:「(補習班解封)我的態度很清楚,一定要把防疫做到好,職場人員已施打疫苗,並且產生保護力,在沒有保護力效力之前,我們一定要有嚴格的陰性證明。」

 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地方政府還是可以依照他疫情的需要,跟他管理的強度跟能力,那就可以在這方面做一個准駁。」

中央訂出降級準則,雖有包含補習班,但疫情還沒結束,期待能盡快解封的家長,還要再等一等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#疫情#疫苗#降級#防疫#北市#措施#接種#三級警戒#解封#陳時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48

0.0874

0.25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