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熬了2個月!藝文業迎「解封」 高雄助振興提供免費快篩

記者 宋佳娟 / 攝影 哀招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23 18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3 19:50

藝文業受疫情衝擊,高雄有劇團喊苦,兩個多月暫停演出,原本1個月內有20多場,通通被取消。不過疫情趨緩,逐漸解封,高雄市府拯救藝文業者,還提供免費快篩,衛武營也跟上腳步,搶先售票。另外指揮中心也放寬限制,演員或劇組,表演前3到7天內的陰性證明,正式表演時才能脫口罩。

圖/TVBS

 
春美歌劇團長郭春美:「疫情以來,已經推掉20場。」

劇團團長叫苦連天,疫情攪局沒表演、沒收入,對比之前盛況空前,台下觀眾坐滿滿的情形,現在沒有了,好不容易熬過兩個月,出現轉機。

春美歌劇團長郭春美:「提供我們快篩,畢竟我們人數很多,每個人篩真的很傷。」

 
圖/TVBS資料畫面

原來高雄市府公布,提供「劇組、戲曲、表演藝術和流行音樂」4大類型表演者免費快篩,如果演員人數多,也不排除設「快篩站」,國外表演者更要加強實施。

民生醫院醫療副院長林俊祐:「會看業務類型不同調整,國外表演者,delta。」

指揮中心23日也公布,針對演員或劇組,有3-7天內的陰性證明,正式表演就能脫口罩,觀眾席以間隔或梅花座為主,和舞台保持3公尺以上,減少近距離接觸,而2個多月沒有表演的高雄衛武營,也做好準備。

圖/TVBS資料畫面

記者宋佳娟:「即將解封,高雄衛武營下半年節目也開放,第一波有九檔節目,在26號優先開放會員購票。」

衛武營趕在解封前,搶先售票,希望下半年人潮能回流。另外台北市立動物園,5月中開始休園,終於迎接降二級,8/1起開放採預約制,不過熱門的大貓熊館、餐廳還沒解禁。還有兒童新樂園也同步在8/1解封,每天上限1600人,不過親水設施、室內遊戲場也暫停,避免遊客群聚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新冠肺炎#疫情#北市#新冠#疾管署#措施#管制#症狀#記者#解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34

0.1166

0.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