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潛水、衝浪開放了!上岸須「戴口罩」 網轟:腦袋破洞

記者 劉蕙瑀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23 18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3 18:34
二級警戒下,衝浪、潛水都開放,但前提是「上岸要戴口罩」,指引一出遭網友罵翻。(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二級警戒下,衝浪、潛水都開放,但前提是「上岸要戴口罩」,指引一出遭網友罵翻。(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3)日宣布,自7月27日起至8月9日,全國調降至二級警戒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沒有辦法全程配戴口罩的水域活動,原則不開放,如游泳池等,但其他水域活動包括潛水、衝浪、水上摩托車都可開放,但前提是「上岸要馬上戴口罩」。對此,網友砲轟「腦袋破洞」、「CDC夠蠢」。

7月27日起至8月9日,三級延長適度鬆綁vs二級管制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)

 
疫情警戒調降二級-各行業別管制作為-1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)

陳時中指出,二級警戒期間,沒有辦法全程配戴口罩的水域活動,如游泳池,原則上不開放,但潛水、衝浪、水上摩托車等予以解禁。他解釋,潛水可開放,因為「潛水全身都包緊緊」,到大海裡面去,他的裝備不會有交互感染的風險,「但上岸的時候還是要戴口罩」,也會嚴格要求業者做好相關管理,原則上像衝浪及水上摩托車等的活動,只要大家不會群聚、頻繁肢體接觸的話,都會開放。

陳時中說,二級警戒可以潛水,因為裝備包緊緊沒有感染風險。(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更多新聞:727降級!遊樂園、風景區人數放寬「免預約」

 
戶外活動降級指引一出,網友紛紛在PTT砲轟,有人說:「游泳池不行,衝浪可以,腦袋破洞484」、「沒看過衝浪戴口罩的,CDC夠蠢」、「真好笑的指引」、「上岸戴口罩,有問題嗎?」、「一身溼再戴口罩很瞎」、「這啥垃圾指引」、「看到潛水上岸帶口罩就笑了」、「上岸馬上戴口罩,那潛水時口罩要放口袋?」、「去玩水到底帶三小口罩」。

陳時中說,衝浪完要馬上戴口罩,被網友罵翻。(圖/翻攝自PTT)

關於降級後,戶外仍須戴口罩,陳時中回應,依照中央目前觀察國外的疫情來看,我們真的沒有大意的本錢,所以要一步步的、緩步把事情做好。就目前的疫情來說,把自己保護好、把防線建立起來,才是最重要的。

更多新聞:打臉陳時中!遊覽車上仍禁食 旅行團恐無處用餐

侯友宜說,由於水上活動無法全程戴口罩,因此維持「關閉」措施。(圖/TVBS)

不過,中央訂下降級指引,地方政府可依照疫情做適切判斷,新北市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,市長侯友宜宣布,由於水上活動無法全程戴口罩,因此維持「關閉」措施。由於新北跟中央不同調,網友在PTT回應,「太智障了!衝完戴口罩??還好侯是正常人!」、「侯應該是打算讓群聚的理由盡可能減少」、「侯真的讚」;但也有人說,「新北就繼續封到年底算了」、「新北獨立啦」、「新北是不是想獨立創國了」、「新北逆時鐘逆很大喔」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二級警戒#降級#陳時中#指揮中心#PTT#戴口罩#潛水#衝浪#游泳池#疫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8

0.0917

0.23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