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又不同調!雙北餐飲仍禁內用 業者:很困擾

記者 張蕙纖 / 攝影 鍾尹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23 19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3 20:07

中央宣布7/27開始全國降級,餐飲有條件開放解封,但雙北市府研議,目前還是暫停內用,要延後一個禮拜再做決策,地方和中央政策再次不同,不少民眾有點失望,而餐飲業者也很困擾,以速食店來說,麥當勞決定內用延長到8/2,頂呱呱街邊店一律禁內用,馬辣和築間連鎖餐飲集團則是依照縣市政府決定。

圖/TVBS

 
記者張蕙纖:「7/27開始,全台三級警戒降成二級,當時中央就宣布了,可以微解封餐飲可以內用,但各縣市都不贊同,而這一次雙北市也同樣,(目前)唱反調。」

店內人員:「我們現在還是維持不內用喔。」

頂呱呱開第一槍,早在縣市政府還沒宣布前,先說到8/9前,街邊店自主禁內用,而百貨店則是配合百貨,其他連鎖速食店也有因應,漢堡王目前還在研議,街邊店是否開放內用,商場店配合商場,摩斯漢堡和肯德基都還在研議中,而麥當勞則是宣布,暫停內用到8/2、8/3開始才開放內用。

 
圖/TVBS

民眾:「沒有內用,就比較少人出門,所以我覺得可能還是有影響。」

民眾:「有它一定的風險在,雙北現在又是,疫情相對沒有趨緩下來。」

中央開放內用,但雙北縣市決定延後一個禮拜,再宣布跟不跟進,27日起目前還是禁止,不少民眾坦言有點失望,中央地方不同調,連鎖餐飲集團也很困擾。

記者張蕙纖:「聽到中央開放內用,火鍋業者很開心,趕緊架設出隔板,甚至是推出個人卡式爐,讓民眾使用,不過現在雙北還是禁止內用,也讓業者有些灰心。」

圖/TVBS

馬辣餐飲集團公關Vina:「已經有非常多民眾,打電話來問,臉書粉絲團也是一直在問,民眾多多少少會失望,但對我們來說,其實我們都做好萬全準備,餐飲業者很為難。」

馬辣集團決定依照,各縣市政府規定來決策是否開放內用,王品則是還在研議中,而築間集團同樣,也依照縣市政府規定來做決策,瓦城也同樣研議當中。

 
築間餐飲集團董事長特助李晨馨:「就餐飲業者的我們來說,當然會有一些困擾,包含人員調度,以及總部督核機制,都會是一個比較困擾。」

疫情還沒結束,餐飲內用可行還是不可行,中央地方都為難,但最苦的還是餐飲業,得隨時配合有所準備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新冠肺炎#疫情#微解封#降級#北市#新冠#疾管署#措施#管制#症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43

0.1486

0.33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