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7/27降二級「最勇敢措施」 名醫驚:想到就頭皮發麻

編輯 蔡明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24 11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4 11:43
醫師認為這次降級最勇敢的措施就是開放婚宴。(示意圖/TVBS)
醫師認為這次降級最勇敢的措施就是開放婚宴。(示意圖/TVBS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(23)日宣布,7月27日起至8月9日全台調降為二級警戒,多項防疫措施都放寬,餐飲內用也同步開放,但仍要求民眾配戴口罩、保持社交距離。對此,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直言,這次降級「最勇敢的措施」就是開放婚宴,讓他想到都會頭皮發麻。

沈政男在臉書發文指出,指揮中心宣布7月27日降到二級,其中最勇敢的措施是「開放婚宴」,只要每一隔間50人以下便可,但這也會衍生問題「要不要保持每個賓客之間1.5公尺距離?要吧!那圓桌該多大?」他計算,用內接十邊形來算,如果邊長是1.5公尺,那麼圓桌的直徑約4.5公尺,相當於現有圓桌的3倍大,「請問,有哪一個餐廳有那麼大的圓桌?」

 

更多新聞:緊盯東奧開幕!福原愛嗨喊:期待China跟Japan

沈政男計算圓桌大小。(圖/翻攝自沈政男臉書)

他也提到,遊覽車上吃飯也一樣,旅客間必須保持1.5公尺,等於一次只能有7個人在車上吃飯,若一車有50人,須分成7次分開用餐,否則就違反1.5公尺的安全距離,也就有染疫風險。他提醒,不要忘了,獅子王與葡萄媽媽,是如何傳染、傳染給多少人的。

 
更多新聞:隔十年升格二寶爸!蔣萬安心情激動:今醫院接生最大隻的

沈政男說,還好雙北暫時不開放內用,至於其他縣市,若要開放恐怕也得想想,10人圓桌和車上要怎麼開放,雙北慢一點解封是好的,能讓清零更有把握,新北市長侯友宜說「不會放棄清零」,這是對的,因為若病毒進到餐宴場合,試問後果會如何?「病毒進到了一個10人圓桌餐會,真的,想起來都會頭皮發麻」。

更多新聞:不只日本!南韓主播也點名「台灣選手進場」:半導體發達

醫師貼文引發關注。(圖/翻攝自沈政男臉書)

至於高雄有醫師打完2劑疫苗後北上訪友開趴,回到高雄後確診,這令沈政男動怒爆粗口表示「有恃無恐,趴趴走到處開趴,開什麼趴?」尤其現在確診者幾乎都是活動力十足的年輕人,他們南北闖蕩,如入無人之境,實在讓人擔憂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新冠肺炎#疫情#沈政男#降級#二級警戒#婚宴#指揮中心#圓桌#確診#遊覽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0

0.0756

0.21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