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降二級!新人可以辦婚宴了 醫:想到就頭皮發麻

記者 林旼叡 / 攝影 花振森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24 14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4 15:15

疫情趨緩讓指揮中心宣布「7/27降級後」包含室內餐廳能內用、婚宴也能辦!但要維持50人以下限制和梅花座等,有醫師質疑,婚宴場所若一桌10人設梅花座,那該要有多大的桌子?隔板也不見得安全,除非多花錢辦多桌一點,對於解封指引,又得依各縣市不同規範,讓很多業者霧煞煞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林旼叡:「指揮中心公布了降為二級的最新指引,民眾可以內用也可以辦婚宴,但有醫生提出質疑,除了室內要在50人以下的限制之外,除非新人的成本變高,用餐桌數變多,總不可能要他們找,這麼大一張桌子,給賓客用餐吧。」

知名醫師沈政男發文,提到指揮中心宣布7/27降為二級,當中最勇敢的措施是「開放婚宴」,規定每一隔間五十人以下即可,他質疑那要保持1.5公尺距離嗎?若是如此圓桌該有多大,還自己計算一次,結果就是一般桌形的三倍,認為雙北市維持禁內用是好的,擔心病毒進到一個十人圓桌餐會,想起來頭皮都發麻,其實民眾不用太多擔心,專家分析會降級就是疫情趨於穩定,加上「開放了」也還有重重限制。

記者林旼叡:「依據食藥署的規定,如果可以內用的縣市,(部分)也可以辦婚宴,但用餐的時候必須要有隔板隔開來,或是每個賓客要維持梅花座。」

 
圖/TVBS

現階段除了雙北維持不開放內用,新竹縣市、屏東縣、高雄市都將在7/27後開放,北市飯店業者有部分都在觀望,甚至決定先不收客,而高雄雖能內用婚宴卻又被限制不能開放。

華國飯店公關總監Carrie:「昨天其實就有客人打電話進來,詢問這個訂婚的部分,那他可能需要3桌4桌,那我們就是只能跟他先預留日期。」

實在兩難對多數業者來說,離回到疫情前的那步路還好遠!包含國內旅行團,從微解封的9人以下限制將放寬到50人以下團都OK,但怎麼吃飯又是問題,除了部分縣市能內用,本來指揮中心說可以在遊覽車上分批吃,最後交通部還是定奪,一律不開放!

交通部觀光局長:「昨天確認,在跟指揮中心那邊確認了,車內的部分就還是不要飲食,不要唱歌卡拉OK這樣子啦。」

圖/TVBS

規定百百條民眾和業者都得搞清楚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新冠肺炎#疫情#降級#北市#微解封#新冠#疾管署#措施#管制#症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6

0.0730

0.22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