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中限制性開放餐廳內用 宜蘭憂外縣市跑來「8/3再開」

記者 楊致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24 15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4 16:54
台中市長盧秀燕。(圖/台中市政府)
台中市長盧秀燕。(圖/台中市政府)

中央宣布7月27日開放餐廳內用,不過雙北市紛紛禁止。台中市市長盧秀燕在思考一天後,剛剛宣布台中市採限制性開放內用。除了必須要依照中央指引,設置隔板、實聯制、維持1.5公尺社交距離。另外要控管容留人數,同時規定不能共食,必須要用公筷母匙。另外宜蘭縣也宣布跟進,不過擔心馬上27日就開放的話,外縣市民眾都跑來宜蘭用餐,將進一步跟餐廳業者討論配套措施後,延到8月3日才會開放內用。

盧秀燕指出,除了限制性開放規定之外,餐廳業者也要在門口張貼公告容留人數,讓業者跟消費者都能知道人數,如果以上幾點都做不到的話,只能維持外送、或是外帶,不能開放內用。

 

台中市衛生局也公布,今日新增一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,案15659,今年20多歲住在北屯區,是一名醫院的急診室工作人員,曾經在5月21接種過一劑AZ疫苗,因為7月9日到12日前往新北市旅遊,接觸到一些朋友跟以及確診個案也就是案15619,這名個案7月12日確診,新北市因此匡列通報台中市。

案15659在7月19日就開始發病,喉嚨不舒服、咳嗽等等症狀,後來確診陽性,CT值29,目前住院隔離治療中。衛生局局長曾梓展指出,目前匡列的人當中,總共10人,5個人居家隔離(2家人3友人)、另外5人職場接觸者自主健康管理。醫院其他工作人員採檢部分,已經採檢的都是陰性,也會採檢其他工作人員,避免有院內感染的狀況。目前台中市累計確診人數201例。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新冠肺炎#疫情#北市#新冠#疾管署#措施#管制#症狀#時間#雙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61

0.2330

0.39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