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取消「身分證號分流管制」 北市727降級最新指引一次看

記者 楊致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24 16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4 16:43
台北市市長柯文哲。(圖/翻攝柯文哲臉書)
台北市市長柯文哲。(圖/翻攝柯文哲臉書)

台北市公布7月27日起降級防疫新的指引,包括批發市場、傳統市場、夜市跟百貨賣場、超市,維持僅供外帶,不能內用禁止試吃的規定,但是取消身分證號分流管制,市長柯文哲呼籲民眾,不要抱著沒事情就去逛菜市場的心態,最好一個星期採購一次,改變採買的習慣。

台北市降級防疫新指引 7/27起管制日期是疫情狀況調整。(圖/台北市政府)

至於,釣蝦釣魚場還有北投溫泉泡腳池,照樣關閉。柯文哲指出,雖然有民眾質疑為何不能戴口罩釣蝦,不過大家也都知道,釣完蝦就是在那邊燒烤,先看看一週,再逐步放寬。另外,像是 關渡自然公園、休閒農場,開放入場但是禁止飲食、餐飲僅供外帶。還有一些場館以及建國花市也都有相關的規定。

 
台北市降級防疫新指引 7/27起管制日期是疫情狀況調整。(圖/台北市政府)

里辦公處恢復開放,但是要降載,台北市NGO會館、萬華新移民會館,室內不能超過50人。孔廟跟林安泰古厝,也是開放戶外空間,但是有容留人數限制,授權主管單位來設定人流上限。
台北市降級防疫新指引 7/27起管制日期是疫情狀況調整。(圖/台北市政府

托嬰中心恢復原收托數,托嬰師生照顧比建議是1:4。恢復的條件是,機構內工作人員接種疫苗比例達八成以上。沒有接種疫苗須出示「自費抗原快篩或是三天內PCR檢測證明」。還有社區是身障相關服務也恢復原收托數,恢復的條件跟托嬰中心大同小異,希望鬆綁原來規定後,讓年輕人可以出去上班。
台北市降級防疫新指引(長照、日照、托嬰中心)恢復社區式服務。(圖/台北市政府)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 
《TVBS》提醒您:
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
 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新冠肺炎#疫情#疫苗#降級#北市#防疫#新冠#疾管署#措施#管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4

0.0965

0.24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