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降二級後禁非同住室內聚會 高市成全國唯一不給串門子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李讚盛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24 20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4 20:45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27日要降到二級警戒後,高雄市政府也在24日上午公布相關應對措施,不過針對非同住者的室內社交活動仍然禁止,等於宣布降級後不得到別人家串門子,而這項全國唯一的規定,有人認同,也有人質疑室內可以50名陌生人聚會,卻不能讓熟人在一起,很不合理。

圖/TVBS

 
TVBS記者何宜信vs.民眾:「三級警戒解除之後,室內最多可以容納50個人,那如果來到別人住家,你不能進來喔,為什麼,因為市府有規定,非同住者不能有社交聚會喔。」

民眾:「比賽看誰疊最高,快快快快,我好像要贏了喔。」

因此包括像這樣跟親友開心玩著桌遊,或是打打撲克牌也都遭到禁止,而這也是高雄市降級後,成為全國唯一禁止串門子的縣市。這也是全國唯一。

 
圖/TVBS

民眾:「硬性規定是不是他不能過來,我們也不能過去,大家同年齡同一棟大樓,都嘛會玩在一起,這樣的規定好像不太人性化。」

家長有些無奈傻眼,原來高雄市24日上午,公布最新的降級後規定,仍明訂禁止非同住者的室內非必要社交聚會,包括打麻將、撲克牌、橋牌、桌遊,甚至泡茶及室內聚會,通通遭到禁止。

高雄市長 陳其邁:「跟非同住者的室內非必要的聚會,這個我們沒有改變,拜託大家能夠配合。」

到底這些規定有沒有道理,其實就最近幾起案例來看,高雄市的推拿師群聚案,就是打麻將及聚賭造成的傳染鏈,另外屏東白牌車司機跟朋友泡茶聊天也能傳染,就連鳳山的社區群聚感染,都只是住戶可能碰觸過公共設施染疫。

圖/TVBS

民眾:「這樣規定也是好呀,預防自己也能預防別人呀。」

民眾:「我覺得還可以呀,就是謹慎一點比較好。」

 
民眾:「通常目前是不會(去別人家)啦,因為我們怕,他們自己也會怕啦。」

27日後將成為全國唯一,還不能串門子的縣市,雖然多數人仍願意乖乖配合,不過降級後暫時沒有罰則,因此要落實執行,仍得靠民眾自律,才能避免疫情再起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陳其邁#新冠肺炎#疫情#降級#二級警戒#新冠#疾管署#措施#管制#症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92

0.2392

0.40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