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+24本土「佔7縣市」 陳時中:源頭不明低於10例

記者 周祐萱 / 攝影 李延智 黃俊維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24 20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4 20:09

連續兩天全台本土個案,都突破20例,24日增加的24例當中,還是以雙北為主,不過,感染源不明的個案,一個禮拜都低於10例,因此,7月27日的降級規劃依舊不變,其中餐飲內用爭議最多,指揮中心也鬆口,自助餐也能開放,夾子得個人使用或是由專人夾取,再回到有隔板的位置吃飯。

圖/TVBS

 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(24日本土)個案相對的,影響的縣市稍微比較多,第二個有關於不明感染源,還是維持在10例以下。」

連續兩天突破20例,24日增加的24例中,新北最多9例台北7例,而分布縣市又變多,包含桃園台中基隆等,而死亡又多了2人,不過感染源不明低於10例,因此降級規劃依舊不變。

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 :「同桌者則是用梅花座,或使用隔板的方式來處理。」

 
圖/TVBS

說的就是婚宴鬆綁,最多上限50人參加,座位原本可能一桌十人,梅花座相對距離就拉開,同時禁止逐桌敬酒,鼓勵新人在台上就可以,至於想吃Buffet也放行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夾子都是個人用的,用完就放回去,然後要重新消毒,再拿出來用也可以,或者是有專人幫你夾也可以,但是你拿了以後,不會跟其他人一起吃,就回到你的座位。」

強調原則性概念,拉開距離或隔板,做不到就不能開放內用,但遊覽車上吃東西,交通部還是沒放寬,比照雙鐵是禁止的,另外民俗調理業也有新指引。

圖/TVBS

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:「工作人員必須要戴口罩,跟面罩和手套。」

推拿腳底按摩經絡調理和視障按摩,這四個類別也被列為降級鬆綁名單,規定需造冊下載社交距離APP,至於顧客,全程需戴口罩,事前預約制,才能安排每次服務需隔15分鐘,同時床和床距離要拉開到2公尺,各行業指引紛紛出爐,事前做好準備就等降級執行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新冠肺炎#疫情#降級#影響#新冠#疾管署#措施#管制#症狀#餐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4

0.1401

0.28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