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是假日嘛!湯圍溝沒開 商家嘆「等嘸人」

記者 張寓科 / 攝影 簡大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25 13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5 13:29

雖然微解封,但還是有部分景點沒開放!宜蘭湯圍溝、溫泉公園以及清水地熱,因為有泡腳池之類的設施,都是屬於容易群聚、近距離接觸的景點,暫時還不開放,雖然說是提升了防疫安全,但對周邊店家來說真的是太慘了,好不容易等到微解封,結果不在開放名單上,明明是假日卻沒半個客人,而且業績更是掉到只剩1成。

圖/TVBS

 
宜蘭知名景點湯圍溝溫泉公園,就算是好天氣的周末,依然半個人都沒有,遮雨棚底下的店家全都拉下鐵門,因為在這波微解封當中,湯圍溝沒被列入名單,柱子上還貼著休園公告,但就算人潮再冷清,在周邊的商家還是開門營業,能賣多少算多少。

記者vs.湯圍溝附近商家:「完全無人,(完全沒有人喔),對啊,差很大,(那下禮拜這裡還是不解封,你會不會覺得還是很慘),很慘啊,超慘的。」

圖/TVBS

眼看其他風景區陸續開放,自己卻不知道得等到什麼時候,因為像是湯圍溝以及礁溪溫泉公園有湯屋跟泡腳池,清水地熱煮蛋池,都是屬於容易群聚、近距離接觸的類型,在8/3前同樣維持封閉,但後續何時開放還是個問號,畢竟請員工顧店也是一筆花費,老闆娘乾脆自己扛起來。
 

湯圍溝附近商家:「沒有賺錢啊,還要房租啊,(就自己顧這樣就對了)。」

圖/TVBS

湯圍溝附近商家:「現在喔,剩大概一成左右而已,不開放的話,人就不來了啊。」

其實不只店家擔心,就算微解封,民眾也不敢大意,假日必塞的國5雪隧,從即時路況來看,無論是南下還是北上,車流都不算多。

沒開放就沒人潮,清水地熱所有池子的水都放光光,以前要進來都會排成超長車龍,但現在空蕩蕩,路口也直接擺出告示牌,禁止進入,想出門玩,想開店賺錢,真的還得再等等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#湯圍溝#微解封#景點#不開放#商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4

0.0685

0.21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