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AZ+莫德納疫苗混打最快何時? 陳時中曝「關鍵要等這個」

記者 葉韋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25 15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5 15:25
ACIP建議第一到第三類人員,在打完第一劑AZ疫苗之後,至少間隔8週可以改接種mRNA疫苗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ACIP建議第一到第三類人員,在打完第一劑AZ疫苗之後,至少間隔8週可以改接種mRNA疫苗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5)終於宣布,ACIP建議第一到第三類人員,在打完第一劑AZ疫苗之後,至少間隔8週可以改接種mRNA疫苗,但陳時中也強調並不是即日起實施,要等疫苗平台修改完,新增混打選項才會上路。

台大醫院正在進行AZ疫苗加第二劑混打莫德納的臨床試驗,原先預估最快要3個月才有結果,而過往面對媒體提問是否可以開放混打,指揮官陳時中總是回應需要更多科學證據,為何這回沒有等台大試驗結束就突然開放?

 

台大醫院正在進行AZ疫苗加第二劑混打莫德納的臨床試驗,原先預估最快要3個月才有結果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只有簡單回應,對於世界上所發表的文獻報告,有更廣泛的收集跟討論,專家進行整體考量做出這樣的建議。陳時中補充,常常講滾動式檢討,有相關證據的報告或文獻,專家會有一些討論形成共識,不過今天還是有相當程度的辯論,大家認為是建議可採行的方向。

陳時中表示,開放混打時疫苗登記平台設計就會相對複雜,也要一點時間做規劃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至於已經接種過AZ疫苗的第一至第三類人員,何時可以混打莫德納?陳時中表示,開放混打時疫苗登記平台設計就會相對複雜,也要一點時間做規劃,不過有些地方政府有在建議第二劑疫苗,改用原本的催打、預約、戶政平台來做這些事情,但也有其他縣市認為應該全國單軌制,此外城鄉之間的差異也會造成資訊落差,地方政府怎麼宣導才能去縮小落差,都是要規劃的地方。
 

而歐盟藥品管理局23日建議12到17歲青少年可接種莫德納疫苗,台灣是否有機會跟進開放?他說,確實有一些國際資料和認可的時候,這樣子施打疫苗可能性大增,但在國內還是希望由專家做相關檢視再建議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疫苗+1

#台灣#新冠肺炎#疫情#疫苗#新冠#疾管署#措施#管制#症狀#莫德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3

0.0818

0.24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