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心!安卓11款App竊個資還偷扣款 已被下載3萬次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25 15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5 15:53
Joker間諜軟體最近又被人發現惡意植入安卓系統App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Joker間諜軟體最近又被人發現惡意植入安卓系統App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現代人手機幾乎不離身,而且會大量下載App,最近就有國外資安業者Zscalar發布最新報告,惡名昭彰的Joker間諜軟體又重現江湖,在Google Play商店上發現有11款工具應用類型的App,遭植入最新的Joker間諜軟體,這會不斷地透過竄改程式碼的機制,藉此繞過Google Play Store 的安全審查,用戶若是下載,個資恐怕遭竊,甚至還會被暗中綁定執行訂閱付費項目。

國外資安業者Zscalar公布11款入侵安卓系統的App,目前已下載超過3萬次。(圖/翻攝自Zscaler)

 
Google Android安全團隊,日前接獲資安業者Zscaler的ThreatLabz研究團隊舉報,Joker間諜軟體在11款工具應用類型的App植入惡意應用程式,隨即Google Android安全團隊已在Google Play商店刪除這些可疑的應用程式,不過根據了解,下載安裝量已達到3萬次。

安卓用戶須注意是否有個資遭竊和信用卡無故扣款的情況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相關單位呼籲,若是有民眾先前已經下載,請盡快從裝置上刪除並解除安裝,同時留意近期的帳單明細,避免在不知情的情況個資遭竊,以及信用卡被平白無故扣款。

至於Zscaler偵測到藏著Joker惡意程式的11款App如下:
 

1.Free Affluent Message

2.PDF Photo Scanner

3.delux Keyboard

4.Comply QR Scanner

5.PDF Converter Scanner

6.Font Style Keyboard

7.Translate Free
 

8.Saying Message

9.Private Message

10.Read Scanner

11.Print Scanner
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手機#App#間諜軟體#Google Play商店#惡意應用程式#安卓#個資#扣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1

0.0766

0.21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