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三級以來首無增死亡! 12本土「不明關聯僅1例」

記者 吳軒彤 / 攝影 周育鋒 黃俊維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25 18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5 18:42

台灣疫情持續穩定12例本土、無死亡案例!本土病例中僅一人還不知關聯性,陳時中說這是近日來最少的一次,可見國內疫情可控,另外有關疫苗混打,專家小組委員也有共識,建議在第一到第三類族群,第二劑間隔8周以上能交替混打mRNA疫苗,但實施還得等指揮中心決議,而剛通過EUA的國產疫苗高端,也將加入公費疫苗接種平台,但仍要看高端供貨計畫,需進一步盤點。

圖/TVBS

 
記者吳軒彤:「台灣25日新增12例本土,在雙北部分都降到個位數,尤其死亡也降到了零,那麼大家也關注降級後有什麼會改變,陳時中說未來降級,除非藥物或是疫苗上有重大突破,否則口罩還是要戴。」

想解放口罩,不只要衝疫苗覆蓋率,最好還是要打滿兩劑保護力才夠,但想同品牌湊對變數多,混打或許是解套方法,如今指揮中心的專家委員,也有初步共識。

圖/TVBS

陳時中:「(專家委員)他們是認同可以混打,他們可能就是建議說,考量在第一類、第三類,第二劑間隔8周以上,可以交替mRNA疫苗。」
 

目標族群先訂出來,但混打實施期程未確定,畢竟還有這些考量點。

陳時中:「混打之後在我們計算疫苗的數量等等,他還有一些考驗,本來登記的平台上面,也都沒有做這樣的規劃。」

圖/TVBS

已經有專家背書,進度可望再快一些,而剛通過緊急使用授權的高端,也在臨時會議上,同意納入公費疫苗接種計畫。

陳時中:「接下來就要立刻跟高端公司,來看他供貨的計畫,和我們原來契約的要求,看是不是把它的量,供貨時程算精確來。」

專家小組委員認為,高端疫苗應優先使用在,mRNA、腺病毒疫苗過敏者身上,是否有機會開放更多族群,指揮中心還得根據,整體疫苗計畫做滾動式調整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疫苗+1

#台灣#疫情#疫苗#降級#接種#記者#陳時中#指揮中心#本土#雙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53

0.1132

0.27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