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跨縣市年輕人社交活動傳染鏈」ING 難斷鏈

記者 吳淑萍 / 攝影 謝古菁 陳志忠 許立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25 18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5 19:12

苗栗昨天新增確診個案是3歲女童,這年紀的孩子隔離治療哪離得開媽媽,媽媽24小時陪同照顧,又要防疫,得穿著隔離衣。另外,疫調發現「跨縣市年輕人社交活動傳染鏈」,從5月開始發現確診個案,一直到現在,感染鏈持續進行,很難切斷。

圖/TVBS(非當事畫面)

 
苗栗銅鑼特定區域消毒,因為確診者足跡,確診者是只有年僅三歲的女童。

她和媽媽回桃園娘家,和阿姨睡,阿姨確診了,她返回苗栗之後也確診,媽媽和其他家人7個人採檢都是陰性,但是女童得開始隔離治療。

苗栗縣衛生局長張蕊仙:「因為她只有三歲,所以是有她的家屬陪同她,照顧她,治療的部分,一般來說就是症狀治療,目前狀況都一切平穩。」

 
三歲女童在負壓隔離病房,但是這年紀哪離得開媽媽,媽媽24小時陪同,顧及防疫得一直穿著隔離衣,目前針對發燒咳嗽等症狀治療。

圖/TVBS

彰化員林火車站也地毯式消毒,因為確診者來過,這裡南來北往,就怕病毒隨著旅客散播出去。

彰化24日新增兩例,來自年輕人交友圈感染,25日未發現新增案例,但是衛生局不敢鬆懈,因為這樣的傳染型態從五月中持續到現在,恐怕還沒有切斷傳播鏈,

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:「五月到現在就1,2,3,4,5,加上這個個案同住接觸者2位確診,所以總共有7位是這個染鏈鏈裡面的。」

圖/TVBS(非當事畫面)

衛生局形容,這傳染鏈細長型,從五月發現確診個案至今,這個「跨縣市年輕人社交活動傳染鏈」是ING進行式。

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:「有一個跨縣市的社交活動傳染鏈,大概是從5月的時候就開始在傳,而且大部分集中在北台灣。」

 
確診者的疫調顯示,源頭來自台北新北,主要活動圈也在北部,這個傳染鏈又很注重隱私,就怕隱藏的黑數悄悄傳播,很難斷鏈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全國三級警戒

#年輕人#傳染鏈#跨縣市#特殊社交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98

0.0775

0.25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