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口水OUT」小黃運將花千元 DIY保護罩

記者 羅一心 洪彩綸 / 攝影 廖文漢 呂振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25 18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5 18:47

記者直擊台中市有小黃司機變身生活智慧家,DIY防疫設備,用塑膠水管、透明墊子,自製保護罩,將駕駛座和乘客隔開,減少飛沫噴濺,還幫同事也打造一個,詹姓司機說材料費大約1千多元,花了2個小時完成,但還是希望,台中市小黃司機能早點列入造冊,施打疫苗。

圖/TVBS

 
小黃司機:「水管啊,這是水管挖的啊。」

記者搭計程車巧遇防疫達人。

記者vs.小黃司機:「水管大概不到兩根,減少口水的飛沫。」

 
塑膠水管加上透明桌墊,司機大哥自製防護罩,將駕駛座背面和右面封住,巧秒和副駕駛座、後座乘客隔開,多一層透明墊,降低飛沫噴濺,不過下車付錢還是要接觸怎麼辦?

圖/TVBS

記者vs.小黃司機:「這裡對不對,好像在銀行。」

活動式小洞口,大小大概一隻手可穿過,也是為了減少接觸面積,DIY防疫設備出自詹姓司機之手。

小黃司機同事齊先生:「轉彎的地方買噴火槍然後來烤。」

買來的材料有多,他也順手幫同事也打造一個保護罩。

圖/TVBS(非當事人))

小黃司機同事齊先生:「大概花差不多幾個小時的時間啦,連同水管連同塑膠布,大概是1000出頭。」

 
不只小黃司機,台中市也有公車有類似巧思,犧牲掉整輛車3分之1的站位空間,設下一道透明墊子,將司機和乘客隔開,上下車一律從後門,卻有個缺點,如果乘客要投錢搭車,只能放地上。

不過會這樣做,也是因為台中市府多次發文給中央,希望公車、計程車司機也列入造冊打疫苗,終於公車司機能在下周開打,但小黃司機卻遲遲沒下文,為了自保,運將們當起生活智慧王,自保也保護乘客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全國三級警戒

#運將#司機#防護罩#自製#計程車#公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5

0.1020

0.25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