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薑還是老的辣!桌球五朝元老莊智淵 逼退阿根廷晉級32強

記者 宋佳娟 / 攝影 李讚盛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25 21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6 10:03

中華隊元老級選手「莊智淵」被譽為「台灣桌球教父」,東京奧運首戰,對上小17歲的阿根廷選手,一度追平比分3:3,雙方拉鋸一小時,最後逆轉,成功晉級32強。

圖/TVBS

 
神情專注,速度快狠準,台灣桌球好手莊智淵五度出征奧運,男子單打第二輪,對決阿根廷選手,首場5:11對手領先,第六場追平分數3:3,雙方咬得緊,最後一盤莊智淵以11:7分數逆轉勝,成功擠進32強。

40歲莊智淵對上23歲阿根廷對手,年齡上有落差,不過薑還是老的辣,莊智淵世界排名狠甩對手49名,雙方堅持1小時,終於由莊智淵拿下勝利。

圖/TVBS(資料畫面)

莊智淵(2020.08.04):「難說啊反正就是全力以赴,也不能,感覺狀態一直維持都還可以。」
 

圖/TVBS

不過莊智淵2年前曾經因為賽事安排,一度宣布退出中華隊,經過體育署和桌協協調,讓他回心轉意,再披戰袍第五次參賽奧運,他的世界排名最高曾拿下第三名,外界也在傳,身為40歲的老將的他,恐怕也是最後一次參加奧運賽事。

莊智淵家人相當低調,就算成功奪下32強門票,位在高雄的智淵乒乓運動館仍然大門緊閉,不過牆上貼著「台灣傳奇」莊智淵的海報,默默為他加油打氣。莊智淵下一場將在7/27進行第三輪比賽,預計強碰香港選手黃鎮廷,雖然莊智淵世界排名較低,仍然有望拚進16強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莊智淵#桌球#逆轉#元老#東京奧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6

0.0907

0.23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