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球后就是狂!奧運再勝越南阮翠玲 戴資穎氣勢旺

記者 藍于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26 23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6 23:16

奧運羽球賽事,球后戴資穎第二場迎戰越南阮翠玲,在實力跟排名都有差距的情況之下,小戴順順利利拿下勝利。為了準備奧運,其實小戴的訓練量一直都很強,在國訓都會跟男子選手對練,甚至連他拍廣告,都能夠用殺球擊破木板,打熄燭火,相當有氣勢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小戴網前回擊得分,面對動手攻擊沉著應戰,再拿出拿手的網前魔力小球,戴資穎迎戰對手絕不輕敵,奧運小戴第二場賽事,面對實力跟排名有落差的越南選手阮翠玲,球后仍舊不敢大意。

戴資穎父親戴楠凱:「基本上都這樣就是一場一場來,我們就全力去注意每一場球的比賽。」

來來來客官們,圖卡帶您分析小戴這場比賽攻防表現,對上世界排名第49的阮翠玲,一開賽阮翠玲略占優勢,一度取得9:6領先,比賽後段小戴趁著對手體力下滑,從12比15落後打出一波9比1攻勢,20分鐘拿下首局。

 
前奧運羽球國手蔡慧敏:「小戴的整個心理素質,或是在場上的臨場發揮來講,其實這幾年來講都略有成熟的成長,而且在整個出拍的穩定性來講,也都有大大的提升。」

第二局小戴掌握節奏後,就不給對手機會了,一波7比2攻勢讓你看看球后實力,並持續暫居領先優勢,最終以以21比16、21比11直落二勝出,下一場將迎戰法籍陸裔選手齊雪霏。 
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前奧運羽球國手蔡慧敏:「出拍的穩定性跟隱密性來講,都非常非常的到位,所以相信接下來再於對戰法國的齊雪霏,也都能夠輕鬆過關。」

咻咻咻狂球連發,這可不是跆拳或空手道,在表演空手擊破木板,這是戴資穎用球拍殺出火球,把眼前的木板全數擊破。

另外出現在武俠小說當中,五羅輕煙掌咱們小戴也會,五羅輕煙拍把眼前的蠟燭全數拍熄,內力拍法可比羽球界的王重陽,球后的訓練強度都比一般人來得高,甚至在比賽還會一個打好幾個,提高訓練強度。

戴資穎父親戴楠凱:「東京奧運的這個羽球館,可能之前他們沒有去那邊比賽,所以風向整個選手都不熟悉嘛,比賽的時候去適應整個它裡面,球館裡面的風向去感覺。」

男子組部分台灣一哥周天成,則是在首戰,僅用了40分鐘,輕鬆以21:12、21:11擊敗瑞典好手布雷施泰特,搶下開門紅。
 

圖/TVBS

前奧運羽球國手蔡慧敏:「就是小天對自己在體能上的加強,以及在場上的續航力都要求非常高,而且在幾次的比賽當中,都可以看出來他在場上的意志力,跟他的堅持力的耐度性是非常的高。」

迎戰世界排名57的布雷施泰特,開局陷入纏鬥,但在13:10領先後,小天找到節奏,連續幾波進攻,讓對手發生失誤,連拿4分,最終以21:12拿下第一局,第二局,布雷施泰特想反攻,逮到周天成幾次回擊不到位的球搶下分數,但小天沉著應戰,成功掌握比賽節奏後,以21:11勝出。

前奧運羽球國手蔡慧敏:「世界排名的部分來講,其實周天成它能夠很輕鬆,就晉級資格賽的部分,在於比較重要的關鍵點來講,小天在於2020年奧運會當中的前八強,有可能會對戰上一屆的金牌,就是中國的諶龍。」

上屆里約奧運在8強賽不敵李宗偉,止步8強,本屆奧運高居第2種子,只要在小組賽出線,即可晉級8強,戴資穎周天成搭配上黑馬王子維,非常有機會在羽球戰場,替中華穿金戴銀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東京奧運#台灣#奧運#選手#東京#金牌#晉級#羽球#戴資穎#好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7

0.0847

0.22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