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等了17年!繼雅典奧運後 中華射箭男團奪銀「平史上最佳」

記者 藍于洺 / 攝影 葉俊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26 23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6 23:17

中華射箭男團,在奧運戰場奪下銀牌,這也是繼2004年雅典奧運之後,相隔17年再度奪牌,TVBS獨家訪問到當年銀牌得主陳詩園,陳詩園表示,全程都有關注小老弟每場賽事,表示時空背景都很像,同樣都是在金牌戰遭遇韓國,而且當年它也是陣中老大哥,跟魏均珩一樣都是23歲,而且很巧的是,他們都拿下了銀牌。

圖/TVBS

 
這箭百步穿楊,十分連發首戰先取澳洲,另外這箭精準命中,第二戰中華再擒大陸,四強戰場學長魏均衡,帶頭衝十分完美擊敗荷蘭闖入金牌戰,要迎戰的是世界霸主南韓隊,你知道嗎?上屆射箭男團奪牌,已經是17年前的事情了。

中華射箭男子選手魏均珩:「對於這次的奧運,還是一樣告訴自己全力以赴,不一定說一定說要拿甚麼金牌,我覺得那有一點遙遠,告訴自己還是回到自己的表現是上面。」

出征前這麼謙虛,那就用表現,來看看三帥們有多威,金牌戰面對射箭霸主火雲邪神阿里郎,中華三將表現不差,但韓國隊首局6箭、有5支10分箭,中華55分不敵對手,第二局中華射出4支10分箭,但南韓真的強到離譜,超水準射出60分,終場南韓6比0擊敗中華,中華雖然無緣奪金但拿下銀牌,已經平了史上最佳紀錄。

 
2004年雅典奧運射箭銀牌得主陳詩園:「很開心啊然後也很感動,事實上我們04年到現在也過了17年時間,這中間台灣的射箭水準一直都不錯,中間其實每次到奧運大型比賽,選手的心理素質在調整都不是這麼的好,剛好這次他們三位選手在賽前,我就很看好他們,三人心理素質本身都很好,他們比賽狀況一直都是很穩定。」

看看陳詩園這麼感動,因為這塊銀牌真的等好久,當年2004年陳詩園同樣是23歲,跟魏均珩一樣,陳詩園帶領兩位小老弟王正邦、劉明煌,射到金牌戰,同樣輸給韓國拿下銀牌。

2004年雅典奧運射箭銀牌得主陳詩園:「這次的場景其實跟04年的場景很類似,(魏均珩)帶著鄧宇成跟年紀最輕的湯智鈞,就跟我那時候04年場景,帶劉明煌跟王正邦其實三個人年紀,就跟現在三個人年紀是很接近的,全部場上的選手水準,其實都很接近,表現其實就是臨場,臨場你這支箭射得好不好,其實不是這麼重要重要的是,你下一支箭你未發生的箭,你如何去掌握住這才是勝負關鍵。」

圖/TVBS

老將精神小將傳承,射箭三帥好樣的真給國人爭光,接下來個人賽繼續衝,鏡頭轉到舉重台江念欣,挑戰女子55公斤級。

江念欣首度站上奧運舞台,東奧女子舉重55公斤級B組賽事,抓舉拿下81公斤、挺舉95公斤,總和176公斤拿下分組第4名,雖然無法站上頒獎台,但已經創下她個人最佳成績。

圖/TVBS

中華舉重女子選手江念欣:「太久沒有比賽了,就覺得比較興奮,但是,對,就沒有發揮出來。」

 
江念欣曾在2017年,奪下世大運和亞錦賽63公斤級銅牌,但亞運前夕出車禍,近年又遇到肩膀和腰部的傷勢下滑,遇到大低潮但近年奮力拚出奧運資格,然而舉重最大關注就是27日,要登場的金牌希望,郭婞淳啦。

中華舉重女子選手郭婞淳:「最後的結果也希望可以帶給大家,非常滿意的結果,也希望自己可以把,最後一塊拼圖給拼上(金牌)。」

舉重界的武林至尊郭婞淳,身兼奪金希望一身硬底子功夫,最後關頭不能傷不要怕,中華第一金郭婞淳,準備好了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東奧#台灣#奧運#選手#金牌#大陸#時間#銀牌#南韓#銅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9

0.0754

0.21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