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中選手獎助金六都墊底? 澄清「持續在調整」


發佈時間:2021/07/27 13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7 13:34

國內培育運動選手,參加奧運為國爭光,但台中市議員指出,六都培育運動選手的每月獎助金,台中是末段班,但運動局表示除了每月1.2萬元獎助金,其實還有得獎獎金,也會再參考各縣市去調整,另外,奧運得獎前三名,有律師建議選擇「每月領取終生俸」,是最划算的選擇。

圖/TVBS

 
出身台中的柔道選手,楊勇緯勇奪奧運銀牌,為國爭光也成為台中市的驕傲,而各縣市如何培育,優秀的運動選手。

台中市議員(民)黃守達:「培訓選手是一個非常辛苦和漫長的過程,但是我們卻發現台中市的選手培訓獎助金,竟然是六都的末段班。」

台中議員整理出全運會,績優運動選手各縣市,培訓獎助金做比較,台北桃園高雄第一名選手,每個月至少領2萬元,台中少了8000元,甚至第二名第三名,獎助金還是六都吊車尾。

 
圖/TVBS

台中市議員(民)黃守達:「我想如果真的要幫助這些選手,真的要鼓勵這些選手,其實市政府應該要投入更多資源,甚至要擺脫金牌迷思,讓銅牌跟銀牌之間的差距也能夠更加縮短。」

運動局也趕緊澄清,除了補助金還有另外,頒發給選手得獎獎金。

台中市運動局長李昱叡:「以全國運動會金牌的選手為例,拿到全國運動會金牌的選手,一面的金牌是獎金30萬元,獎助金在月領的部分金牌為例,是1.2萬領24個月就會達到28.8萬。」

圖/TVBS

其實第一名選手總共,可以領到58.8萬,但運動局也會再參考,各縣市的獎勵金額,再做調整跟改善,平均分配金銀銅牌獎勵,培育更多運動健將。

而奧運獎金則有兩種領取方式,選擇一次領取的話,金牌可拿2000萬元、銀牌700萬、銅牌500萬元,前三名可選擇另一種方式,按月領取終身俸,金牌每月12萬5千元,銀牌3萬8千、銅牌有2萬4千,選手得金牌只要領,13年4個月就回本。

也有律師分析在20幾歲得獎,選擇「終身俸」CP值比較高,建議運動員們採用「按月領取獎金」的方式會比較划算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奧運#選手#金牌#銅牌#銀牌#楊勇緯#柔道#政府#高雄#台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01

0.1120

0.28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