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可以內用了!一桌只能坐2人 新規懶人包避違法

記者 林旼叡 / 攝影 黃冠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27 13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7 13:46

今天開始全台除了「雙北市、宜蘭」都開放內用!尤其雙北旁邊「基隆、桃園」很多業者也準備好,民眾外出用餐要注意,因為原則上每間餐廳能坐的人都變少,1桌也因為梅花座只能坐2位,所以1家4口要拆2桌坐,各賣場和餐廳規矩也不同,家樂福、愛買都開放內用,好市多持續禁止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林旼叡:「全台灣除了雙北市跟宜蘭,其他縣市的觀眾朋友,都可以像我一樣,今天開始坐在美食街恢復內用,其實賣場他們也做好準備,除了防疫基本的隔板梅花座之外,他們也怕太多人,像旁邊這些放置的桌椅,是因為這整個區塊本來可以坐300人,現在只剩90個位子。」

終於等到這一刻,賣場美食街業者們不再只備外帶餐盒,內用托盤隨時派上用場,為了讓大家放心,基本桌椅隔板,桌與桌之間距離都得維持。

記者林旼叡:「包含在旁邊連鎖餐廳品牌,他們也做好準備,除了每一個位子都隔1.5公尺的距離,讓我跟旁邊的顧客不會距離太近。」

 
圖/TVBS

即日起除了雙北市宜蘭,其他縣市內用都開放,但還是要注意每個業者規矩不同,以賣場來說家樂福愛買有開放內用,好市多就還在觀望。

家樂福公關經理張君鴻:「相對的在比起消費者在雙北的部分,對於美食街的著重度比較高,那我們也希望說,希望這一次雙北,能夠在最後評估之後,是可以開放的,因為這整個影響的業績非常大,在之前的前2個月,因為疫情的關係,我們所有店業績,甚至連1成都不到。」

有開放的家樂福就盼業績從1成爬回4成,要注意每家餐廳座位坐法不同,原則上一桌只能2人,所以1家4口要分2桌,像韓式料理店,你和認識的人得是斜對角,就算有隔板也不能左右坐,或有些名店延後開放時間,台中知名屋馬,8/3才開放內用!

圖/TVBS

單間店只能收20桌客人1桌只能2人,目前預訂率還算高,另家茶六甚至禁內用到8/9,雲朗旗下飯店因為開放內用,8月訂房率明顯提升,王品集團暫停內用長達69天,現階段可開放內用縣市的門店訂位率也有7成,漢來集團Buffet7/30起開放,乾杯、混食的品牌則派專人幫你煮。

現在內用要開放,全得有隔板,有壓克力業者觀察,現在隔板價格都上漲2成,甚至還有缺貨狀況,有些店家桌型不同又得訂製,餐飲業者除了面臨開與不開的兩難,想恢復營運前還得再花一筆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台灣#疫情#防疫#北市#影響#時間#記者#民眾#雙北#內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9

0.2360

0.3799